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再度面临风格转换 短线回避题材调整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昨日短暂休整之后,今日大盘再度展开放量上攻,早盘两市低开后快速上冲,随后在日均线附近反复整理,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出现快速拉升逼近2400点。午后,沪指延续强势,在金融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成功突破2400点整数关,最终报收于2406.86点,上涨28.23点,两市成交同步放大。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15亿。板块资金方面银行、券商、保险、建材、房地产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是化工化纤、酿酒食品、交通工具、通信、教育传媒。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方正证券、中国建筑、海螺水泥、山西证券、苏州高新,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亿阳信通、中信证券、包钢稀土、海通证券、康得新。

  今日盘面来看,在指数大涨的情况下,区域金改概念股虽然一度冲高,但在获利盘了结的打压下普遍冲高回落,龙头浙江东日收出长上影线,显现出一定做头迹象。于此相对,纯正的金融板块银行、券商、保险则出现明显资金流入。市场运行至此似乎又将面临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即风格转换。应该说本轮反弹的主心骨区域金改主题,主流机构几乎没有过多参与,在涉贷、信托、保险、期货等支线概念轮炒一圈过普遍具备30%以上的涨幅后,接下来似乎只剩下银行、大券商等权重颇大的品种尚未明显反弹。然而这一类品种仅靠活跃游资是很难撬动的,更多的需看基金的脸色。因此,无论接下来市场风格转换是否成功,有一点较为确定的就是赚的盆满钵满的短炒资金有获利了结的要求,至于这批资金是否会如管理层所愿进入到蓝筹领域,这就需看管理层后续的政策能否使得权重板块真正体现出其投资价值。

  后市方面,市场近期对周末下调存准预期颇高,但未来行情能否顺延很大程度将取决于金融股的动向,如若以银行为首的金融真能如愿上攻,大盘或将有望出现一波小牛行情,反之可能随着主流热点的震荡而逐步趋弱。操作策略上,短线回避大热品种调整风险,盘中跟踪蓝筹这一思路应是较为明确和合理的。诸如浙江东日这类品种已经只能作为指标股来参考,参与的话多数是偷鸡不成蚀把米的结果。

  沪市涨幅前10

沪市跌幅前10

深市涨幅前10

深市跌幅前10

热词:

  • 板块资金
  • 方正证券
  • 权重板块
  • 超赢
  • 个股方面
  • 市场运行
  • 风格
  • 券商
  • 沪指
  • 大盘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