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首季大幅调仓 重仓股首选酒类金融地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31只基金共计重仓765只个股,其中新进211只,增持195只,减持348只,11只未变动

  随着基金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基金在今年首季所持重仓股路线逐渐清晰。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根据上海财汇数据整理显示,截至昨日20:00,已披露一季报的631只基金(分级基金按2只计算、ETF及其联接基金按2只计算、A/B级按2只计算)一季度共重仓持有765只个股,占全部A股的32.29%。其中,195只获增持,占25.49%;348只被减持,占45.49%;211只有基金新进,占27.58%;11只个股持有数量未发生变动。

  据观察,目前贵州茅台被149只基金共同持有,是最受追捧的个股,而被6只基金共同重仓持有的飞亚达A,被基金持股占其流通股的30.18%,是目前基金持有筹码最多的一只个股。

  需要注意的是,由王亚伟操盘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等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新进重仓持有招商银行、云南城投、华泰证券和中国石化等4只个股。

  重仓持有765只个股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财汇数据整理显示,截至昨日20:00,前十只被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分别是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五粮液、中国平安、万科A、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伊利股份和保利地产,今年一季度分别被149只、125只、110只、100只、99只、94只、86只、79只、76只和72只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从目前披露数据看,是基金扎堆重仓的首选,而去年年底时,被基金最为看重的招商银行,目前屈居第二。

  从目前披露数据来看,有357只个股分别被1只基金重仓持有。其中,持股占流通盘比例超过10%的股票有1只。具体看来,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基金一季度末时独门重仓持有116.97万股丰原药业,占该股流通盘的17.3%。

  王亚伟新进重仓4股

  195只获增仓的个股中,马钢股份被增持8091.63万股,使该股成为目前被基金增持最多的一只个股。348只被减持个中,中国联通共被减持11.43亿股,是目前被基金减仓最多的一只个股。

热词:

  • 基金重仓
  • 基金增
  • 重仓股
  • 基金持股
  • 保利地产
  • 基金持有
  • 金融地产
  • 证券日报
  • 丰原药业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