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短期或将震荡整固 投资者不宜悲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证券认为,从日K线图上看,大盘正在构筑大型头肩底的右肩部分,其去年10月中下旬展开的反弹走势为左肩,2132点位置为底部,目前则是酝酿右肩突破走势,月K线的KDJ、MACD等指标修复完善,中期底部形态十分明显。本周是五一节前最后一周,也是年报、季报风险消化的最后一周,对市场的影响依然存在,会造成短期市场的波动。上证2450店到2478点附近面临获利回吐和前期的套牢盘压力仍比较大,预计短线在这个位置仍有震荡整理的过程。

  大摩投资认为,今日两市平淡开盘,受创业板退市制度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影响,早盘创业板重挫近4%。主板市场也受到拖累震荡盘跌,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盘面上纺织机械、船舶制造等板块领涨;陶瓷、塑料板块跌幅居前。综合来看,早盘市场震荡盘跌,成交量有所放大,沪指再度失守2400点。由于沪指 2400点附近堆积了大量的前期套牢筹码,预计短期市场仍有震荡消化前期套牢盘的需求。短线大盘或有震荡整理,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淡化大盘重点关注市场上的结构性机会,一些热点板块如上海金融创新、新三板、期货等大金融概念仍可重点关注。

  野村证券认为,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数据印证了该行有关中国经济增长1季度见底的预期,表明中国经济出现了“温和复苏”,预测中国将于2季度推出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料5月份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博众研究认为,由于周末降准利好未兑现,以及沪指在2400整数位面前有压力。大盘在当前位置可能会稍有调整,但不过是强势调整的形态,投资者不宜悲观。短期或许是调整,但明天很有可能继续上涨,未来也是可以看好的。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尤其是大盘蓝筹的估值优势已经十分明显,但经济何时触底仍不明朗,短期市场或将在实体经济数据偏坏与流动性预期偏好的夹缝之中反复波动。作为实体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来讲,在没有看到实体经济触底反弹迹象之前难有趋势性上涨的可能,更多的只是波段性的交易性机会。此外,在经过近期持续上涨后,市场累积了相当获利盘,尤其是房地产、券商和金改概念短线涨幅过大,板块指数已经逼近前期高点,短期有震荡整固和清洗浮筹的要求。

热词:

  • 短期市场
  • 沪指
  • 震荡整理
  • 短线大盘
  • PMI
  • 市成交量
  • 预计短线
  • 实体经济
  • 套牢
  • 板块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