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机会也许就在眼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有一个规律:当市场人人都为股票疯狂的时候,股市见顶也就不远了;当市场人气低迷、营业部门可罗雀的时候,抄底的机会就在眼前了。

  现在,A股市场还在底部徘徊不前,证券营业部的人气依然一片惨淡。前天,浙商证券在杭州红星剧院召开了一次汇金、金惠(浙商证券的系列理财产品)客户见面会,总共1万多的客户,实际到场的仅100余人。看到这一情形,有经验的老股民笑言:该抄底了!

  最近几年,记者参加了浙商证券的多次投资策略报告会。记得2009年底、2010年底的时候,浙商证券连续举办的两次报告会,上千人的会议室都座无虚席。中午准备的自助餐,服务人员一端上来就被“抢夺”一空。其中2009得益于结构性牛市,赚钱效应明显,市场人气颇旺;2010年,浙商证券先后推出汇金1号和金惠1号两只理产品,结果一炮打响,当年在券商同类产品中均排名首位。

  去年的熊市使得许多投资者损失惨重。尽管浙商证券的8只理财产品,有7只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汇金1号、金惠1号至今(截至4月13日)仍有8.27%和27.19%的正收益,但也有5只产品业绩亏损。

  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周良在见面会上表示,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总部的投研人员把90%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对上市公司的调研上。“只要是成长性良好的企业,哪怕大盘跌到1000点,股价依然会上涨。”

  见面会上,周良还向大家介绍了浙江证券准备推出的一款新的理财产品:浙商汇金灵活定增理财产品,就是以定向增发作为主要投资方向,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A股市场,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投资机会对散户可望而不可及。因为定向增发是上市公司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新股的行为,虽然有一年的限售期,但增发价一般要比二级市场的价格低许多,而且投资起点一般在5000万元以上。

  以三安光电为例,2009年实施定向增发时,增发价为26元,比当时30.6元的市场价格折价15%。一年后定向增发的股份解禁,复权价达到了89.71元,收益率达到245%。

  浙商证券的定向增发理财产品,投资门槛是10万元。由于定向增发的股票有一年限售期,所以这一理财产品的封闭期也比一般产品要长,为30个月;如果年化收益率超过10%,浙商证券将提取20%的报酬。 本报记者 王燕平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理财产品
  • 浙商
  • 复权价
  • 定向增发
  • 大盘跌
  • 增发价
  • 市场人气
  • 抄底
  • 赚钱效应
  • 金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