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基本面内忧外患 短线难摆脱弱势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受欧洲开市大跌拖累,港股午后急转直下跌近390点,以全日低位收市,惟成交额仅436亿元,创3个月新低。市场人士料外围及内地政府“放水”时机欠明朗,加上周五期指结算,港股短线难摆脱上落格局。

  美股昨早段曾挫逾180点或1.4%,德股更一度泻3.7%,截至香港时间今晨1时30分,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8.3港元,较港收市价68.2元高0.1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83.6港元,较港收市价84.8元低1.2元。

  汇丰美午市喘稳

  欧股早段大跌,加剧港股跌势,但美资券商BGC证券衍生产品交易部主管李敦成指,昨期指转仓未必由港股昨午急跌所触发,只是投资者趁周五结算前例行转仓,未见有异常情况。他料欧债问题未解决,港股都要维持上落格局,恒指19800点有强力支持,但短线难突破21600。

  即月未平仓合约由上周五8.55万张降至昨日的8.14万张;5月未平仓合约则由7,930张增至约1.3万张,昨总未平仓合约达10.2万张。即月期指收报20567点,跌430点,较现货低水57点。中金相信,中资股后市表现关键在于政府是何时放宽政策出台,在一切明朗化前,中资股只能炒上落,建议密切观察新增贷款及其条款结构,因这是经济及盈利的领先指标。

  中移动上周五威尽蓝筹,带领港股重上21000关,惟大市气氛一转,资金亦转軚沽货离场。中移动昨低见84.3元,收市报84.8元,跌3%,跌幅超越上周五升势,股价重返4月13日前水平。

  恒指急挫386点 成交3个月低

  另一重磅股汇丰昨收市亦跌1.8%,连同中移动合共拖累恒指跌111点。恒指昨开市即失守21000关,收报20624点,跌386点或1.8%;国企指数收报10810点,跌239点或2.2%;大市成交创3个月低位。

  不少券商早前唱好中资股,认为较港股更具投资价值,惟花旗力排众议,昨发表亚太策略报告指,中资股估值虽低,惟并未便宜至「重仓持有」的地步。该行指,并非不同意中资股便宜,但全亚洲亦然,而且中资股盈利调整是区内最弱、经济惊喜指数与亚洲其它一样令人失望,以及银行体系不乏钱,只是钱不转出来投资。

  花旗认为,若股份单是便宜而没有上升动力,并不是投资者买入理由,认为中资股要等到“放水”政策出台,才有上调盈利的空间。

热词:

  • 港股
  • 弱势格局
  • 中资股
  • BGC
  • 基本面
  • 中移动
  • 国企指数
  • 平仓
  • 上周五
  • AD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