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香港恒生指数全日收涨1.84%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隔夜美股大幅收高,受外围市场提振,恒指今早跳空高开逾300点,全日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恒指报20701.04点,上涨373.72点,涨幅为1.84%。国企指数报10938.44点,涨273.83点;红筹指数报4056.43点,涨73.77点,涨幅为1.85%。大市成交618.73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2.19%,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18%,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1.55%,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2.27%。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2.19%报105.84点。

  蓝筹股普涨,仅恒安国际、华润电力下跌。百丽国际升5.65%领涨蓝筹。地产股表现强势,华润置地涨5.49%,恒基地产、信和置业、长江实业涨超3%。金融股延续昨日升势,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汇丰控股涨幅超过2%。

  机构点评:

  内地首季GDP增长放缓至8.1%,逊市场预期。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员苏沛丰表示,虽GDP逊,但当中工业生产及零售数据不俗,实际上未对大市未造成负面影响;相反,促使市场憧憬中央加快放松银根,利好後市。近日有报道指,内地部份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有下调迹象,加上憧憬内地放水,内房股可看高一线。

  第一上海分析师表示,中国于昨日港股收盘后公布3月分新增贷款达1万亿元,远超预期,利好欧美股市表现。媒体报道指北韩发射火箭失败,亦利好投资气氛,期指或向好。不过,中国将于今早10时公布首季GDP,预期增加8.4%;若数字与预期有差别,或会为市场带来变数。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粱渊:对于影响股市因素而言,官方CPI还是个重要因素,只要下来了,对股市就是有利,一般不会在意日常生活物价高还是低。现在市场期待更多的是中央在本月能否会再次下调准备金或减息,在结果出来前,预计A股将难逃弱势震荡格局。而欧美外围股市的情况来看,也步入调整的通道,尽管周三晚出现了反弹,但欧债危机重新浮现于市,相信不是短期就能消失的,或许又是一次股市调整的借口,只要它时不时的出场一下,估计短期内美股想重新展开升势比较难。至于港股,由于受到两个市场的牵制,加上昨日反弹量能不足,恐怕投资者还是对后市信心不足,预计短期的走势将与国内市场相似,弱势震荡会延续。

热词:

  • 全日成交
  • 全日高位
  • 涨幅
  • 收盘
  • 大市
  • 震荡
  • 提振
  • 跳空
  • 美股
  • 港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