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市公司最新消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普药业拟10转10派10

  上市15年从未分红的三普药业(600869)在业务转型后的2011年度终于给股东派出大红包。公司拟用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共转增约4.9亿股,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 (含税),共分配利润约4.9亿元。

  2011年,三普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16.23%,实现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9.19%。其中电缆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实现净利润3.2亿元,双双占比97%以上,公司已变身为一只电缆股。2012年电缆产业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30亿元,净利润4亿元。

  西王食品一季报继续增长

  今日,西王食品公布2011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41亿元,增长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增长36%,每股收益0.91元。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延续了增长趋势,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净利润约217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自有小包装玉米胚芽油销量大幅度增长。2011年公司实现小包装销量达8.76万吨,同比增长90%;销售额约11亿元,占营业收入约60%。相对于散装玉米油14.58%的毛利率,小包装玉米油毛利率达到25.5%,对公司收益的增长产生了较大的贡献。

  2011年分配方案,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派3元现金红利(含税)。

  平安信托兑付72亿房产信托

  在市场预期房地产信托整体兑付压力大的情况下,平安信托日前如期兑付了一款总规模为72亿的信托计划,令人侧目。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的数据,截至去年末,房地产信托余额达到6882亿元,同比增长达59%。但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这项业务风险也在积聚。银监会近日也对房地产信贷风险发出密集提示,要求信托公司做实做细房地产信托业务分析,严格评估其风险状况及应对措施的有效性。在此背景下,平安信托如期兑付72亿元的房地产信托计划。该信托属于平安信托“佳园”系列,投向一大型地产项目,2010年三季度成立。平安信托甄选业界排名靠前、投资和风控能力良好的合作伙伴,多为内地及香港上市公司。

热词:

  • 上市公司
  • 平安信托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净利润
  • 三普药业
  • 房地产信托
  • 同比增长
  • 含税
  • 营业收入
  • 公司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