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直击 2010-04-19

2010年04月19日 15:47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调控政策下的房地产股的投资
    姚振山: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最近大盘下跌特别是今天的下跌和地产股是有着直接的关系,在政策方面最近调控房地产的政策也是不断得出来,14号国务院常务会议定调采取更有利的措施,遏制高房价,15号就公布了提高第二套房贷的首付利率,国务院17号又发出通知,要求房价过高地区可以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的贷款。可以说是政策一个接一个对这个行业进行调控,也造成了房地产股最近全线下跌,很多股票出现跌停。对于后面的走势该怎么看,我们马上来连线长江证券首席房地产研究员苏雪晶,你好苏雪晶?
    苏雪晶(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振山,你好。
    姚振山:我知道从去年10月份开始你一直是看空房地产,今年年初开始是观点也比较鲜明和坚持,但是地产已经跌到这个程度了,你是再踩上一脚还是说现在看法有所改变?
   
    政策调控是否改变房地产股投资 
    苏雪晶:实际上是这样,我们在上个月吧,出了一份宣读报告,是关于房地产估值的一个探讨,我们也是做了几次周期回归的分析,发现估值上可能有些规律,就是这个板块估值的问题。昨天我们还开了个会研究这个问题,我们觉得从昨天那个时点来看,可能发现股票的估值比整个大盘的估值还要有10%领先的跌幅。实际上如果是后市大盘整个要出现一个调整的话,可能地产仍然会维持跌势,可能会跟10%这个空间继续保持。
    姚振山:所以你觉得对于地产股本身来讲这个下跌的趋势还没有完全结束?
    苏雪晶:是的。
    姚振山:如果从行业本身角度来看,现在出台了这么多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你觉得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
    苏雪晶:实际上你也看到了,春节之后的市场应该是价格冲高上涨,成交量因为多种需求纠结在里面,成交量也出现了一个环比的明显的上升,所以实际上整个行业来讲真正的调控还没开始,可能是这次政策之后才会出现这个行业真正的调整。
    姚振山:好的,谢谢苏雪晶对于这个行业以及房地产上市公司未来走势的分析。我们再来看一条重要的新闻。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