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早评:结构风险释放中 刀枪入库为上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周末降准落空且创业板迎来制度性的打击,周一A股市场震荡调整基本在预期之中,我们认为,距离五一小长假仅剩下四个交易日,谨慎操作为上,不追高,但市场震荡调整为逢低布局者提供良机,可分批介入,整体仓位保持在五成左右。

  从消息面上来看,宏观方面值得注意两点。一是汇丰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反弹至49.1,脱离上月触及的四个月低位,但仍为连续第六个月处在50的荣枯分水岭下方。汇丰的数据意味着决策层先前实施的宽松措施开始见效。但产出和需求增速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预计未来货币和财政的宽松政策均会加码,二季度存款准备金率将继续下调。

  二是有消息称,继前两周四大行存款大幅回落之后,近一周存款仍在继续恶化。目前来看,即使月底冲规模,要令4月存款恢复正增长的难度依然较大。判断中小银行的存款亦面临类似压力,其月中的贷存比普遍超过75%的红线。综上预测,4月份增贷款存在低于7000亿的风险,降准的预期仍在。

  行业方面,利好消息仍将再造结构性行情。一是物联网大会开幕在即。2012(第三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将于4月25日-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物联网行业大会。政策面的利好、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明晰等因素将成为板块上涨的推动力。

  二是去年当销售误导和投资收益下降叠加,保险业退保现象开始浮出水面,部分城市甚至出现集体退保事件。由于今年投资环境好于去年,各寿险公司退保率应已见顶。随着各保险公司纷纷要回归“保障”业务,保险业退保现象应该不会继续恶化。此外,税延养老险有望在今年破冰,也有利于引导保险公司大力发展健康医疗以及养老保险等中长期保障类产品。

  三是权威人士透露,国家将对2004年出台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进行调整。在原来“7918网”8.5万公里的基础上,有望新增加2万公里。据悉,新规划已经形成并将征求意见,随后再报国务院批复下发。在国内经济环比增速见底之前,仍可择优配置高分红、低估值、稳增长的高速公路板块。建议关注宁沪高速、山东高速、深高速、皖通高速等。

  隔夜欧美资本市场表现令人失望,受中国和欧洲疲软制造业数据打压,及欧洲政坛的混乱令投资者对欧元区解决主权债务危机能力产生质疑。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12927.17点,跌幅为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2970.45点,跌幅为1.00%;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366.94点,跌幅为0.84%。

  欧洲股市方面,主要股指跌幅均在2%以上,其中,德国DAX 30指数暴跌3.4%,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8%。

  纽交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报收于每桶103.31美元,跌幅为0.7%; (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报收于每盎司1632.60美元,跌幅为0.6%。

  技术上,周一A股市场出现震荡调整,尤以创业板调整幅度为巨,目前处在结构风险释放期,但均线系统走势良好,60日线依旧震荡上行,整个A股大势并未伤筋动骨,投资者操作须将心态放平和,但眼镜需要擦亮,震荡调整过程中正是筹划布局的良机,对于工程机械等盈利处于拐点的行业和公司可多关注。

热词:

  • 震荡
  • 结构风险
  • 退保
  • 保障
  • 7918网
  • 消息面
  • 投资者
  • 板块
  • 创业板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