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保险大力推进企业文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今年3月发布新版企业文化纲要以来,新华保险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企业文化在全系统的落地生根。

  保险业是我国开放时间最早、市场化程度最高、发展最成熟的行业之一。同时作为一个与人的生命息息相关的行业,保险也最能够体现爱与奉献的精神。作为稳居市场三甲地位的上市保险公司,新华保险正处在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公司将构建健康、优秀的企业文化,实现对员工进行由表及里的意识统一和精神提升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并对经营管理全过程进行梳理和整肃,最终使企业文化成为战略实施、公司发展的内在助推器。

  截止目前,新华保险“核动力”、“源动力”等系列培训班已为公司各个管理级别的经理和新员工分别宣导了公司文化课程;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还深入分公司宣导企业文化,已为江苏、广西、吉林、山西等分公司举办企业文化专题讲座。经过近两个月的宣导培训和氛围营造,内勤人员深入学习公司所倡导的在“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战略愿景指引下的企业使命、价值观、经营理念及工作原则,并正在逐步向外勤队伍渗透。

  从各分公司落实企业文化的情况来看,新版企业文化如及时雨般受到基层队伍的认可。从宣导、部署和推广的进展来看,各分公司总经理均承担起了推进企业文化在地方落地生根的重任,广大内勤人员对新版企业文化畅谈讨论并深刻领悟,并产生了热议企业文化的现象。

  “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管理,百年企业靠文化”,来自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孟岩表示。“信仰是一种力量,当我们每位员工都能信奉公司愿景和价值观,为之奋斗的时候,公司的发展会更稳定和快速,同时也会长久”,来自内蒙古分公司高级总监苏力莉表示。

  另据了解,新华保险企业文化分公司种子讲师培训班在京召开,产生了一批承担着传承文化使命的讲师,他们将会把企业文化的火种燎向遍布全国的1500多家分支机构,为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和全面推进企业文化理念在公司内、外勤员工层面耳熟能详提供持续动力。

热词:

  • 新华保险
  • 企业文化理念
  • 企业文化建设
  • 源动力
  • 核动力
  • 课程
  • 企业使命
  • 新员工
  • 基层队伍
  • 寿险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