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发证券:中游行业存在交易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评:

  央行释放流动性积极信号,短期经济可能好于预期;我们认为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部分城市公积金贷款上限提高,利好地产;适当关注中游。

  一、央行释放流动性积极信号。

  1、央行再度释放流动性积极信号,表示“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

  2、中性情景下,二季度信贷余额同比增速温和上升;

  3、受平台贷展期和重点项目开工影响,二季度中长期贷款占比有望回升。

  二、短期贷款超预期意味着经济短期表现可能好于预期。

  此前的金融数据表明货币需求已经改善,短期贷款推动短期需求,经济表现可能好于预期。其一,短期贷款对经济增长有短期的促进作用(但形成通货膨胀压力);其二,在小微企业信贷短缺情况下,供给只要有改善就有利于贷款增加。

  根据我们宏观组判断,通胀继续下行。综合起来目前宏观环境利好股市。

  三、中游行业存在交易性机会,地产推荐逻辑继续得到支持。

  政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加大基建投资支持力度和季节性开工旺季叠加给中游行业(如建材、机械)带来交易性机会。

  1、部分省市经济增速下滑幅度超预期,稳增长必要性上升;

  2、前期已观察到交运、环保和农村水务等预算内支出增速显著上升;

  3、但如大规模搞基建,与转型相悖,且降低整体资本回报,带来更大的中期风险,是我们相信目前中游只有交易性机会的主要原因。

  南昌等二三线城市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政策继续支持刚需。

  四、震荡向上,偏好低估值高弹性。

  1、3月新增信贷超预期,货币增速反弹,流动性好转的逻辑逐步得到验证。央行表态“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预计二季度信贷余额同比温和上升。

  2、流动性好转下对基本面的担忧将逐步缓解,二季度市场震荡向上。

  3、创业板退市制度推出加速创业板和高估值中小市值股票去泡沫化进程,相对利好蓝筹股。

  4、继续建议配置低估值高弹性行业:房地产(供给增加+房贷、公积金等政策支持刚需,销量增速逐步回升)、汽车(早周期、低估值、高弹性)、券商(政策利好,创新业务提升估值,弹性大);

  适当关注建材、机械的交易性机会;

  主题投资机会推荐环保、高铁;

  降低必需消费品配置比例;

  继续关注高估值中小市值风险。

  (更新)

  市场环境判断:1、经济增速和通胀继续下行,但经济下滑势头放缓;2、货币政策逐步放松;3、流动性好转,资金价格继续下降,预计M1增速逐步反弹,M2增速温和回升;4、随着货币增速反弹,市场情绪进一步好转,无风险利率和风险溢价温和回落;5、盈利增速和ROE仍在下滑趋势中。

  (维持)。(广发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中游
  • 广发证券
  • 主题投资
  • 流动性
  • 央行
  • 市值股票
  • 高弹性
  • 震荡
  • 退市制度
  • 短期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