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人银行发展正当时 找准定位是成功关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前,私人银行作为当地金融业的一个新生事物,面世之初就受到了各方关注。建行邢台私人银行刚刚成立,分行就为其制定了“服务拓展高端、不与基层争利”的发展定位,为这株小苗的茁壮成长施足了底肥。

  专业的从业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私人银行成立之初,虽然只有5个人,平均年龄仅有28岁,但个个拥有金融理财师资格,是从全行200多名个人客户经理中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佼佼者。过去曾是各行的业务骨干,现在却要一切从零开始,能否适应新的岗位,大家感到了无形的压力。为尽快提升理财能力,一帮年青人如饥似渴地学习理财实战常识,主动参加各类个人金融业务知识和营销技巧培训,找来光盘资料,一遍遍看录像、做比对,细心揣摩与客户沟通的技巧,进行模拟场景训练,在每日晨会上进行头脑风暴式的讨论,启发交流心得体会,大家很快进入角色,找到了感觉。

  贴心的增值服务给客户以温暖

  如何架起银行与个人高端客户间的连心桥,在沟通互动中实现双赢,是私人银行竭力追寻的目标。一方面,他们加强与基层行联动,精准指导产品销售。主动提供业务咨询,在分行网站上推出“财富视角”理财专栏,提供股市、债券、黄金和外汇行情走势和深度分析,每天下发基金净值变动信息,有效带动基金销售近亿元。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客户联谊活动,成功实现了部分高端客户的资产回流,客户规模逐渐壮大。

  一年来,某美容院老板刘女士明显感觉到建行越来越亲近了。“三八”节时,有女性高端客户电影专场招待会;中秋节之际,有“月圆情深红酒品鉴会”;生日到来,有私人银行送来的花篮和温馨祝福;春节来临,有营养养生专家开办的健康讲座等等,一项项精心策划的联谊活动,让刘女士这样的高净值客户们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尊崇和感动。

  市场低迷更显理财优势

  “为高端客户赚到钱才是硬道理,也是私人银行能否生存和立足的关键”,这是分行领导在各种场合经常提及的话题,也已成为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标。去年7月份,在国内资本市场跌幅达到9.5%的不利形势下,财富顾问石云光准确分析行情走势和各基金特点,指导客户择机买入单笔股票型基金500万元,适时退出,在短短22天的时间里,为客户创造了近12万元的收益,专业的投资水平得到了客户认可。这一令大家津津乐道的神来之笔,使客户经理们信心大增,私人银行也由此赢得了良好口碑。

  客户经理张丽丽在与一客户深入沟通中,得知对方的小孩今年初中毕业,有意送到国外就读高中,便借助我行新推出的“留学鑫”业务,积极为其联系一家出国咨询机构,很快协助客户如愿办妥了赴加拿大留学的手续,实现了新业务突破。“花香蝶自来”,业已声名在外的私人银行在龙年之初,更是捷报频传,几位客户经理主动捕捉商机,上下联动,成功为某高端客户办理了全省首笔“财富贷”业务100万元,在全省拔得头筹。

热词:

  • 私人银行
  • 基金净值
  • 股票型基金
  • 高端客户
  • 发展定位
  • 三八
  • 基金销售
  • 成功关键
  • 金融理财师
  • 底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