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一季度整体扭亏 华夏大盘遭罕见巨额赎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4月23日,共有华夏、广发等39家基金公司旗下653只基金公布了一季度业绩报告,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合计盈利285.47亿元。其中,33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季度整体实现盈利,仅6家公司继续亏损。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股市有所回暖,上证指数涨幅2.88%。因此,证券投资基金在今年一季度也大打翻身仗,天相投顾数据显示,目前已经统计的基金合计盈利285.47亿元,其中,纳入统计范围的股票型基金一季度实现利润150.99亿元,混合型基金实现利润49.07亿元。

  此外,低风险产品方面,货币型基金实现利润23.98亿,债券型基金实现利润17.61亿,保本型基金盈利4.69亿,QDII基金一季度盈利39.13亿元。

  数据显示,一季度,3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共出现594.03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比例为3.47%。偏股型基金产品中,股票型基金净赎回235.59亿份,净赎回比例为2.68%,混合型基金净赎回123.66亿份,净赎回比例为2.63%;固定收益类产品中,债券型基金净赎回62.73亿份,净赎回比例达到6.92%,货币型基金净赎回159.72亿份,净赎回比例达到7.75%。

  ■看点

  华夏大盘份额缩水25%

  一季度,公募一哥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遭遇罕见赎回。该基金去年底份额为6.2266亿份,截至今年一季末,总份额只剩不到4.6272亿份,缩水达25.69%。

  市场人士猜测,部分资金嗅到了可能影响华夏大盘精选业绩的重大变化,因此提前退出。对此,公司方面并没有做出回应。

  在操作上,王亚伟看空不做空的做法再一次遭到市场质疑。王亚伟在3月底公布的基金年报中表示,银行股的低估值短期来看仍具吸引力,但银行业整体盈利增长已脱离实体经济的支撑,未来盈利能力的下滑和资产质量的恶化难以避免。然而根据一季报显示,降低股票仓位、增仓金融地产股成为王亚伟一季度投资的两大方向。在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的前十大重仓股当中,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都榜上有名。

  总体看,王亚伟操盘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一季度买进并重仓持有招商银行、云南城投、华泰证券和中国石化等4只个股。同时,其一直钟爱的洪都航空、广电网络、珠海中富以及葛洲坝等已从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消失。(记者 敖晓波)

热词:

  • 赎回比例
  • 大盘
  • 基金产品
  • 基金公司
  • 股票型基金
  • 保本型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精选基金
  • 华夏
  • QD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