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急拉快跌空头阴谋 “银地”重奏好听难唱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之后持续走高一度直线拉升,不过随后便快速跳水。股指急拉快跌,剧烈震荡。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380.24点低开,之后震荡走高,10:00之后更是直线拉升快速突破2400点,最高探至2415.75点,然而10:30便开始一路向下,11:00之后更是加速跳水。截至早盘收盘,沪综指收报2355.17点,下跌33.42点,跌幅为1.40%;深成指收报9859.82点,下跌216.23点,跌幅为2.15%。昨日大跌的创业板指数早盘收报666.17点,下跌3.51%。成交方面,沪深股市早盘分别成交709.2亿元和525.4亿元,较昨日明显放大。

  盘面上,两市板块几乎全线下跌,公路桥梁、金融、房地产、煤炭板块的跌幅相对较小,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白线大幅超越黄线,显示权重板块走势相对强势,中小板个股表现低。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只有2只,数量较此前锐减。

  经过昨日的调整之后,今日早盘市场剧烈震荡。早盘,房地产和银行的联袂爆发,一度直线拉升股指上行。这两个板块作为金融改革创新概念的衍生和深化,无疑提振了市场的做多底气。然而好景不长,仅仅半个小时之后,房地产和银行的上涨动能便消磨殆尽,股指随即快速下行。可见,在当前时点,由于前期已经积累了较大涨幅,因此获利盘兑现压力较大,场外资金观望情绪也有所加重,资金的缺乏必然导致银行、地产这样的大象难以持续走高。尽管从估值来看,银行和地产板块具备显著优势,“金改”概念的蔓延也提供了炒作理由,但终因资金难以为续而昙花一现。

  目前短线多空分歧开始加大,虽然“金改”概念不时点燃市场的炒作星火,但难以形成燎原之势。在“金改”题材经历了充分的炒作和挖掘之后,未来股指要想继续走强和突破,必须要有新的强势热点接棒。短期内大盘或进入震荡格局,受益流动性宽松和基建投资加码等预期的升温,基建类板块有望抗跌。而基于“轮动”的规律,前期回调的食品饮料等消费类板块有望在震荡调整中显现防御特性。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股指
  • 急拉
  • 金改
  • 权重板块
  • 个股跌
  • 房地产
  • 个股表现
  • 重奏
  • 拉升
  • 震荡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