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沪指大起大落跌1.40%失守30日线 中小板块普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今日早盘股指呈现过山车走势。股指低开后在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的拉升下震荡走高,两市股指一度双双上涨超过1%,十点半后各板块加速下行,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缩小保持红盘,石油、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震荡翻绿,沪指相继跌破5日线、60日线和10日线支撑,临近午盘两市股指跌幅均超1%,军工航天、家电、传媒娱乐等中小板块普遍下跌,创业板指持续低迷跌幅超3%,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55.17点,下跌33.42点,跌幅1.40%,成交709亿元;深成指报9859.82点,下跌216.23点,跌幅2.15%,成交525亿元。

  盘面上,仅银行、保险等少数板块上涨,船舶制造、电器、物资外贸等多数板块下跌。

  从投资策略上讲,日信证券指出,未来一段时间机会存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由于本周是年报和季度披露的最后一周,投资者可以从年报和季度对比中挖掘今年的成长股,如饲料、装饰园林、白酒、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环保工程和服务等;二是金融改革带来的制度红利行情预计还将持续,券商、信托、新三板等直接间接受益的行业可继续参与;三是二季度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地展开,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配合下,与基建相关板块可重点关注。

  外围市场:

  截至收盘,衡量欧洲股市整体表现的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6.04点,收于251.75点,跌幅为2.34%,创下1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美国股市随欧洲股市一同下跌。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90.21点,收于3,098.37点,跌幅为2.83%,回吐了年初的涨幅。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27.12点,收于6,523.00点,跌幅为3.36%,超过其他主要地区性股指。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06.58点,收于5,665.57点,跌幅为1.85%。西班牙股市延续近期的下跌格局。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94.00点,收于6,846.60点,跌幅为2.76%。阿姆斯特丹 AEX指数下跌7.93点,收于301.27点,跌幅为2.56%。

  消息面:

  证监会官员:积极推动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

  在日前召开的“第七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暨机构投资者高层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汤晓东表示,要鼓励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增加对资本市场的投资比重,积极推动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

  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酝酿调整 路网或增加2万公里

  有关人士2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考虑到近几年来各地经济发展的差异性,有关部门正酝酿对《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进行调整,修编后的规划或较原规划增加2万公里里程。

热词:

  • 沪指
  • 板块涨幅
  • 指数下跌
  • 市股指
  • 权重板块
  • 线支撑
  • 市成交量
  • 资金入市
  • 消息面
  • 财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