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披不及时 亚星化学遭监管局点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被山东监管局点名,2011年被山东监管局点名,2012年还被山东监管局点名。

  亚星化学(600319,收盘价5.6元)今日又收到了证监会山东监管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公司三大隐瞒来了个大起底。2010年,公司及集团一干高管因此辞职;2011年,现任上市公司董事长遭记过;2012年,等待亚星化学的又会是什么呢?

  三大事项未及时信披

  亚星化学今日公告,公司在4月23日收到证监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山东监管局在前期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公司存在三大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

  首要一个就是担保问题。据悉,在2010年8月,亚星化学控股股东亚星集团与深圳某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借款1亿元,期限为2010年8月~2011年2月。而亚星化学在未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下为该笔借款提供了保证担保。

  其次是票据贴现款的损失问题。据悉,在今年3月,亚星化学向潍坊亚星湖石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星湖石)签发银行承兑汇票6000万元。亚星湖石将上述票据背书给浙江某公司进行贴现。截至目前,尚有近3400万元票据贴现款未追回,存在损失风险。亚星湖石已就该事项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但亚星化学未将该事项及其可能在亚星湖石产生的损失及时公告。

  第三个问题涉及到公司的主业。据披露,今年3月中旬起,亚星化学原厂区7万吨CPE项目已陆续停产,进入搬迁状态。但截至目前,亚星化学一直未针对该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业务。

  鉴于上述行为,山东监管局要求亚星化学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及时对上述事项进行披露;同时,还要求亚星化学在2012年5月25日前,向山东监管局提交书面报告。

  被监管局点名已成“习惯”

  熟悉亚星化学的投资者可能知道,信披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亚星化学的老大难,被山东监管局点名也不是头一遭了。

  早在2010年10月,该公司便由于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多个问题,被山东监管局点名调查。当时公司相关责任人员还辞去了董事、财务总监、董秘等职务,并新任命曹希波为亚星集团董事长,为上市公司和集团的规范运作、自查自纠等提供支持。

  然而好景不长,仅仅一年时间,在2011年10月,亚星化学又收到山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认为公司仍然存在大股东占款等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亚星化学被占款一事,上交所还发了监管函,要求2011年11月30日前完成清欠工作,否则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特别处理,而大股东的还钱,最终解除了这一危机。

  如今,好了伤疤忘了痛,在仅仅4个月后,亚星化学今日再来这么一出,不知道公司的高管们,从这次事件中又能学到点什么呢?

热词:

  • 亚星化学
  • 监管局
  • 曹希波
  • 大股东占款
  •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 2010年
  • 习惯
  • 上市公司
  • 收盘价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