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早评:放量螺旋桨演绎风险 阳春四月天暗战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周二A股市场上窜下跳,午后又再度回稳,沪指几乎平盘报收,着实令场内的投资者心惊肉跳,但幸好有惊无险。我们依然维持五一长假前轻指数,重防御的论断不变,股指昨日的大幅波动并不能作为短期震荡调整结束的信号。

  隔夜消息面来看,整体中性偏多。国内方面,一是外汇占款连续三个月回升。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3月份新增1247亿元。这是外汇占款连续3个月正增长,同时3月份的进出口扭转了2月份的逆差局面,当月实现顺差53.5亿美元,资金整体状况良好。但因假期临近等多重因素干扰,银行间市场拆解利率并未出现明显的下行,五一前后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行依旧存在。

  二是温州金改方案细则有望推出。有消息称,浙江省金融工作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于今日召开,会议将对金融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并进一步细化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该方案有望在此次浙江省金融工作会议上推出。

  三是中国证券报报道,由国家能源局起草的《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和《分布式发电并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基本结束意见征求,有望于近期发布。国家首次在政策层面对分布式发电给予肯定,对目前主要业务依赖于分布式发电的上市公司形成重大利好。

  四是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发布的银监会2011年报中表示,今年银监会将引导银行业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贷款增速超过50%。这是银监会首次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提出具体信贷目标,对保障房相关概念股构成利好。

  隔夜欧美市场方面也有所转好。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13001.56点,涨幅为0.58%。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397.97点,涨幅为0.37%,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2961.60点,跌幅为0.30%。欧洲方面,来自美国的住房及消费者信心数据喜忧参半,英法银行股的全线反弹为大盘提供了支撑。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3%,收报3169.3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收报5709.49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收报6590.41点。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103.55美元,涨幅为0.4%;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643.80美元,涨幅为0.7%。

  当然,也有潜在值得警惕的因素,期指空头持仓自上周三超过1万手以来,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站在1万手上方,做空的力量仍在聚集。二级市场方面,结构分化的趋势十分明显,金融地产等周期类板块表现较好的抗跌性,并在危机时刻能够挺身护盘,而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因制度及业绩等原因成为空头主要狙击的对象。技术上,分钟图上看,沪指在昨日第二小时大跌之时成交并未异常放大,这为午后反扑提供了基础,但回升未见明显的放量支撑则再度彰显市场犹豫心态。以目前的情形,沪指在突破2412-2430区域前均需小心翼翼,防御仍是主要策略。

热词:

  • 沪指
  • 涨幅
  • 中证
  • 指数上涨
  • 银监会
  • 螺旋桨
  • 暗战
  • 消息面
  • 中小盘
  • 纽约商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