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货概念成“金改”后起之秀 题材丰富助长股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V形反转的走势,金融改革创新主线仍然是主角。不过,盘面也显示出,“金改”主线正在发散,期货概念股或有望后来者居上,其中弘业股份、新黄浦等渐趋活跃。

  符合“金改”选股思路

  期货概念符合目前当前“金改”主线的要件。一是价格低。目前参股期货或控股期货公司的相关个股,大多在6元上下波动,比如新湖中宝只有4元多,大恒科技也只有6元多。而“金改”主线龙头的浙江东日在启动前也不过6元多,所以,期货概念股的价格优势意味着有后来者居上的潜能。

  二是符合“金改”的产业方向。媒体报道称,证监会期货二部副主任冯博近期在杭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期货分析师大会”上透露,今年证监会将力推期货市场及行业创新发展,近十类重大业务创新有待破题。其中今年政策研究中正加快酝酿的七项创新内容,包括优质期货公司开展仓单质押贸易、积极研究期货公司代理发行基金、支持期货公司通过兼并和发行上市做优做强等重大举措。这意味着期货也是典型的“金改”主角,有望成为后续资金加仓的对象。

  三是资金的补仓、加仓也会沿着“金改”主线展开。由于浙江东日等个股的强大赚钱示范效应,使得近期“金改”主线成为市场“不死鸟”,后续增量资金的加仓对象往往也会沿着“金改”主线演绎。因此,目前股价涨幅不大,且符合“金改”主线的期货概念股存在着较大的涨升潜能。

  题材丰富助长股价

  其实,期货类个股本身也有着强大的后续题材。一方面是新的期货品种将持续推出。目前期货市场的交易总量较海外市场来说,仍然偏小,而交易品种匮乏是制约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最主要原因。因为,目前期货市场仍以商品期货为主,仅有一种金融期货——沪深300股指期货,其成交量占比仅为33%;而国外期货市场则是金融期货占据主导地位,并包含利率、个股、股指以及股息等多个金融期货品种。为此,在发展期货市场大思路的引导下,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有望上市的品种既有商品期货也有金融期货,其中原油、国债和中证500指数期货推出的条件已基本成熟。这3个期货品种的现货市场规模较大,一旦推出市场容量尤为可观。通过数据分析,预计原油、国债和中证500指数期货合计可给期货市场带来28.89万亿~40.35万亿元的成交额,为期货行业新增18.76%~26.20%手续费收入。而白银、焦煤、创业板指数期货等10余个品种也有望推出。由此可见,这些新的期货品种的推出,不仅可拓展期货概念的市场容量,还会成为期货概念股的催化剂。

  另一方面则是后续的创新措施。2012年初围绕新市场、新业务和新产品而推行的行业新政中,期货市场成为产品创新的重要平台,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政策的重要体现。期货市场创新的影响并不局限于期货产品和期货市场,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期货公司资管、自营和融资融券等新业务的推出,期货业的盈利能力将大幅度提升。

  关注两类期货股

  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可重点跟踪:已显山露水的期货概念股,比如形成了上升通道的美尔雅、江苏舜天、弘业股份、物产中大等;目前股性尚未被激活,但仍有较大投资机会的大恒科技、厦门国贸、新黄浦等。

热词:

  • 期货市场
  • 金改
  • 期货分析师
  • 期货公司
  • 题材
  • 期货品种
  • 参股期货
  • 期货行业
  • 期货产品
  • 股价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