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股成“疯牛”16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崔丘)当政策松动气氛弥漫之时,地产股总能提前嗅到钱的味道。

  近日,市场传出全国多个二三线城市开始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的消息。受此影响,昨日上百只地产股集体异动,成为两市最牛的板块。

  分析人士认为,后市地产板块很可能成为引领股指上涨的最强动力。尤其是前期已经有大资金参与到地产股中,形成集团式启动特征,这是新的场外资金在布局。

  16只地产股涨停

  在盘整了八个交易日之后。昨日早盘,地产板块小幅低开,随之便连番震荡上行,一路创下新高。随着板块人气聚集,成交量急剧放大,板块也直接带动大盘强力反弹,并站上2400点。

  截至收盘,房地产(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报收2713.94点,指数大涨3.58%,成为两市涨幅最大的板块。同时,沪指上涨0.75%,报收2406.81点,深成指上涨1.20%,报收10162点,两市全天交易金额达1967亿元,其中有258亿元是房地产板块贡献的。

  据统计,昨日125只地产股中,113只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中华企业、渝开发、世荣兆业、京投银泰、东华实业、栖霞建设、浙江广厦、浙江东日、金丰投资等16股涨停。

  这些强势涨停的个股中,如浙江东日、金丰投资同时受益于温州金改方案即将推出的消息,并随着金改概念股全线爆发。

  板块下跌个股仅津滨发展、华联控股、深长城、海泰发展、海德股份、正和股份等6只。

  记者发现,下跌的地产股中如津滨发展、华联控股,均为前期因“金改”概念炒作过热、涨幅过高的概念股。

  各地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地产股疯牛般的表现,与近日关于住建部等相关部门研究机构共同研究新一轮刺激楼市刚需入市政策储备的传闻有关。

  据了解,目前住建部正在各地就公积金条例的修改进行全面调研,公积金使用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另外,公积金针对购买首套房的扶持政策目前仍由各地自行制定,住建部暂不会对此出台统一政策。

  有媒体报道称,近日多个二三线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已悄然提高。4月23日,武汉对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人放宽了贷款额度,最高可以申请到八成贷款。呼和浩特也准备提高住房公积金的使用率及贷款额度,单身职工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双职工家庭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而且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城市名单仍在进一步扩大。有市场人士认为,各地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传达出调控政策将更加精准微调的信号,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予以扶持的政策倾向更加明显。

  此外,据媒体报道,住建部还考虑协调和配合相关部门,将针对居民首套购房的优惠政策常态化、制度化,并以此为契机,研究建立一套保证合理、非投机投资住房消费的长效政策机制。

  基金布局地产股

  对于近期利好不断的地产板块来说,基金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今年一季度的基金调仓中,公募基金的筹码天平再次倾向于低估值的银行地产股。截至4月24日,共有66家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基金的一季报。

  数据显示,公募基金配置最多的前三个行业是制造业、金融保险业和机械设备仪表,其持仓占比分别为27.64%、10.36%和8.37%。但与去年年末相比,公募基金增仓最多的前三个行业分别为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和采掘业,分别增加了1.016、0.915和0.537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末,基金对上述三个行业的持仓比例分别为4.59%、10.36%和3.96%。

  不能再跌了?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向媒体表示,未来中央关于楼市政策有可能朝着两个方向推进: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以满足居住需求;二是在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同时,保持交易量的增长,即保证开发商积极性,保证房地产投资稳定,以达到不拖累中国经济之目的。

  东方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杨国华说,毕竟上述传闻是两年来难得的利好消息,房地产板块大涨在所难免。长期看,楼市供求格局转变将抑制板块估值大幅度回升,但中期看,政策的有利支撑、重点城市销售的复苏、仍处于历史低位的估值水平决定地产股目前仍可买入并持有。从万科等股票的走势看,房地产板块已经横盘超过一年,底部经过高度换手后已经跌不下去了。

  同时,他认为,即便储备政策的传闻属实,也不足以带来房地产行业全面复苏。他说,仅靠扩大首次置业难以推动全国住宅销售持续增长,预计政策仍将继续微调。

热词:

  • 涨停
  • 银行地产股
  • 持仓比例
  • 估值水平
  • 公募基金
  • 疯牛
  • 下跌个股
  • 沪指
  • 带动大盘
  • 公积金提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