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价陷入弱市振荡 炒金看QE3不如看技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国际金价再次进入温吞格局,几乎就在上下20美元的狭窄区间内波动。金市投资者的目光都落到了美联储会后声明中有关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简称QE3)的表述。QE3对于金市,颇有“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意义。

  我们注意到:QE3成为主导金价的头等因素,是在今年2月中旬之后,刚好与金价形成弱市格局的时间完全一致,在此之前,欧债问题、地缘政治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弱市格局具有什么特点?除了价格走入低位外,还有振荡区间缩小、成交量下跌、观望氛围浓厚等显著特点。而在此格局下,基本面信息如何变动,实际上很难带给金价巨变;QE3如何如何,对于弱市金价来说,不过是找到了一个炒作的借口,面对美联储会后声明,金价可能会有一定突破,也可能短暂破位下行,但转来转去,依然转不出弱市振荡的区间。

  与其说QE3影响国际金价,倒不如说国际投资市场联动会对金价产生影响。首先,美联储会后声明直接作用于汇市,欧元、美元甚至人民币产生变动,都会对金价未来的估价产生影响。再者,黄金有商品属性,美联储发表了会后声明,期货市场势必有所反应,金价也会跟随变动。

  归根结底,QE3影响金价的逻辑如下:美国增加了货币发行量,美元由此贬值,其他国家为了保护本国经济,也加大货币供应量,全球货币连锁贬值,以货币计算价格的黄金身价也会水涨船高。

  但是,我们是否问过:如果没有QE3,美元难道就不贬值了吗?对于超低利率政策,美联储的声明倒是毫不含糊:至少将该货币政策延续到2014年。这其实已经明确了美元的长线贬值趋势,不一定非要QE3推出。金价的长线牛市是有保障的。

  至于金价的未来几个月怎么走?也与QE3没有一对一的关系。与其研究不靠谱的美联储言论,不如重视技术分析、微观分析,从ETF持仓变化、美国期货市场仓位变动上找寻成功操作的法宝。机构做中短线的操作,看的都是技术面,做的都是事先计划好的事情,操作完成后才会找寻类似QE3的理由,黄金市场如此,其他投资市场也类似。

热词:

  • 振荡
  • 技术面
  • 美联储
  • 技术分析
  • 金价可能
  • 仓位
  • 国际金价
  • 期货市场
  • 区间
  • 长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