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涨升后备军隐现 酝酿“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力动向】

  多头主力主动增仓期指温和反弹

  逾29亿大单流入地产股涨停潮揭示“小阳春”

  【市场观察】

  大盘涨升后备军隐现

  【市场研判】

  大盘涨升后备军隐现

  昨日A股市场震荡走高,上证指数在金融改革概念活跃之下反复强势,最终重返2400点。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也依然保持高位。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形势?

  蓝筹股概念股联袂做多

  对于昨日A股的强势,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和两点因素有关。

  其一,周二午市后的绝对反击从一个侧面说明当前市场参与各方均不希望A股重陷弱势,所以,昨日各路资金大胆做多,各路资金肆无忌惮地攻击着各自喜爱的金融改革创新概念股,尤其是香溢融通(600830)、浙江东日(600113)、金丰投资(600606)等龙头品种更是反复走高。这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人气。

  其二,蓝筹股也积极呼应游资热钱而出现了相对强硬的弹升趋势。比如说,以国投新集(601918)等为代表的煤炭股在近期已悄然形成了上升通道,这说明机构资金也已充分领会到关于价值投资的舆论所隐含的含义。由此,大盘自然能在震荡中企稳乃至上攻。

  大盘涨升后备军隐现

  从昨日市场来看,有一个特点非常明显。那就是,当前A股增量资金仍未大批涌入,存量资金仍相对有限,因此,各路资金只能采取缩容的炒作方法,即将所有力量聚集于金融创新主线。不过,在目前市场人气活跃的大前提下,这可能反而会带来两个好处。

  首先,由于“术业有专攻”,因此金融创新主线可能仍存在着较佳的涨升梯队效应。比如,就当前来看,主要是以区域金融改革为主,尤其是以温州为中心的浙江、上海金融改革受益品种成为市场的涨升龙头。但是,金融改革与创新显然还将体现到券商、信托、保险、期货、租赁等产业主线,所以,随着金融创新思路的认同,信托、保险、期货等诸多概念股也会揭竿而起,驱动着A股的震荡前行。

  其次,从整个市场来看,缩容炒作的策略,其实意味着A股将拥有良好的涨升梯队。譬如,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很可能接下来会接过蓝筹股的枪,推动大盘前行。毕竟,部分新兴产业股、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大多集中在创业板、中小板,而创业板也代表着中国产业结构的改革方向。在目前市场强势行情预期渐趋强烈之际,创业板也有着涨升的欲望。届时,目前处于调整蓄势状态的创业板就可能成为大盘储备的后续领涨先锋。

  综上所述,虽然由于浙江东日等龙头品种持续大涨已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由此大盘短线波动风险不可忽视,但是,由于良好的涨升梯队效应以及蓝筹股的护盘效应,大盘仍有望在震荡中继续上攻,上证指数有望形成新的上升通道。

  积极关注补涨品种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持股。同时,建议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两类补涨要求强烈的品种。

  一是有补涨需求的金融创新主线中的品种,比如低价股的华西村、模塑科技(000700)、大恒科技(600288)等。其实,目前整个低价股板块已开始活跃,所以,南京中北(000421)等低价股也可跟踪。

  二是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中高价品种。它们较低的估值、较高的成长性会驱动着股价的补涨。比如说,医药股中的现代制药(600420)、红日药业(300026),休闲户外产业股中的探路者(300005),滋补品中的紫光古汉(000590)等。

热词:

  • 大盘短线
  • 创新高
  • 后备军
  • 市成交量
  • 创业板
  • 多头主力
  • 隐现
  • 龙头品种
  • 存量资金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