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方正证券否认总部搬离湖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方正证券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公司2011年业绩表现尴尬,尤其是自营业务巨亏2.9亿,备受市场关注。“这是公司近年栽的一个大跟头。”方正证券总裁王红舟承认。

  对于“方正证券将把总部迁至北京”的传闻,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坚决否认,并直斥“这是谣传”。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重仓高铁股导致自营巨亏

  方正证券刚刚上市,业绩就大幅下滑,这令昨日的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氛围多少有些尴尬。

  方正证券去年的经纪、自营、投行等各项业务全线下滑。其发布的2011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净利润2.5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42%。如果扣除应收账款减值准备转回的1.16亿元及政府补助2027万元等非经常性损益,则仅盈利1.47亿元,较上年同期降87.85%。

  自营业务收入大幅下降是方正证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自营业务亏损2.9亿元,而2010年则是盈利高达4.8亿元。

  此外,公司2011年经纪业务实现营收12.86亿元,较上年下降36.02%;投行业务营业收入为1.78亿元,较上年下滑42.34%。

  昨日股东大会上,方正证券2011年自营巨亏2.9亿的成因也被爆出:集中持股,重仓高铁股太原重工、时代新材;而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事发后,公司仍判断其影响不大,未引起足够警觉。

  “这是公司近年栽的一个大跟头。”方正证券总裁王红舟坦言,今年将改变集中持股的自营业务模式。

  总部不会离开湖南

  另外,方正证券于3月14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北京分公司、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证券自营分公司的议案》,同意在北京设立方正证券北京分公司(非法人)、方正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非法人)、方正证券自营分公司(非法人),并授权经营班子负责办理设立北京分公司、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证券自营分公司的具体事宜,包括办公场所租赁、组织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及制定相关管理制度等。上述三家分公司的营运资金均为1000万元。

  而在此之前,湖南证券业内,一直传闻“方正证券将把总部迁至北京”,据传,公司内部也开过相关吹风、动员会议。

  不过,昨日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的表态却异常坚决,完全矢口否认,并直斥“这是谣传”。“谁说公司内部开会宣布过?谁说的?那要把他开掉。”雷杰话语略带调侃。

热词:

  • 方正证券
  • 证券资产
  • 这是谣传
  • 自营业务
  • 投行业务
  • 持股
  • 年度股东大会
  • 铁股
  • 减值准备
  • 业绩下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