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6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6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中国人寿(601628)2012年一季度归属于股东净利润56.25亿元,每股收益0.2元,同比下滑29.4%。每股净资产7.25元,相对于年初环比增长6.9%。

  点评:中信建投认为,2011年投资对中国人寿2012年一季度业绩产生一次性影响。一季度计提76.86亿减值准备金,从而大幅影响中国人寿一季报业绩。但是这种一次性计提只影响一季报,未来三个季度业绩会出现正常增长。由于保险公司权益资产弹性较大,因此一旦资本市场反弹,保险投资收益不仅可以弥补之前的亏空,而且可以迅速提升业绩。如果未来三个季度存在改善预期,股价将会逐渐回升。

  中兴通讯(000063)公布2012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6.12亿,同比增长24.2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1亿元,同比增长18.53%;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点评:华泰联合认为,中兴通讯2012年营业收入增长24%,主要增长动力依然是终端产品,随着智能手机放量,以及明星机U970和U960在二季度推出,预计中兴全年终端收入增长将40%收入增长。同时,在对供应链整合完成之后,国产化率将提升,采购成本会有较大幅度的下降,终端毛利率也将继续回升。全年看,系统设备在完成全球布局之后,毛利率也将稳中有升。

  在开始严格的费用控制之后,华泰联合预计2012年公司管理费用率和营销费用率将下降1个百分点,全年汇兑损失预计在1个亿左右,大幅低于去年。该机构维持公司2012、2013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1.08 元、1.36元,对应目前股价为16.3x和12.7x。

  郑煤机(601717)发布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2.34亿,同比增长39.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45.61%;基本每股收益0.3元。

  点评:方正证券认为,郑煤机一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1、综合毛利率30.34%,同比提升1.13个百分点,主要是液压支架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所致;2、三费率6.82%,同比略降0.4个百分点,主要是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煤机行业保持高景气,公司新厂区今明两年产能逐步释放,该机构看好公司高端液压支架的市场空间,公司作为液压支架领域龙头业绩成长确定,同时考虑到海外市场业务拓展迅速,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2.15、2.37和2.66元,对应的PE为13、12和10倍,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股价
  • 基本每股收益
  • 方正证券
  • 公司新闻
  • 点评
  • 煤机
  • 同比增长
  • 证券时报
  • 液压支架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