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改”两龙头遭停牌 风险急剧增加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一度暴涨的两只“金改”主题股浙江东日和金丰投资均同时发布了停牌核查公告,申请股票交易自2012年4月26日起停牌,期间将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作进一步核查,相关事项核查完毕并刊登公告后复牌。

  分析人士认为,停牌核查公告的发布意味着本轮“金改”主题股的这两只领涨龙头股开始受到市场各方关注,投资风险正在增加。

  自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后,A股市场就此掀起了一轮“金改”主题股的炒作风暴。

  首当其冲的就是浙江东日和金丰投资。以浙江东日为例,这只股由于持有温州银行5.17%的股份而被视为“金改”第一受益股,从决议公布后的第二天即3月29日开始,截至本次停牌之前的4月25日,短短的16个交易日该股就由5.45元飙涨至17.41元,涨幅高达219.45%,而期间更是出现两次连续四涨停和一次连续两涨停的现象,故此,该股也在4月5日、4月10日和4月18日这三个交易日临时停牌一小时,然而,累次的临停也无法阻挡其飙涨的步伐,直到昨日的停牌核查,该股终于在10个涨停后再度被公司申请暂停交易。

  然而,这些“金改”股飙涨的背后却是游资的疯狂炒作和推波助澜。统计显示,截至4月25日,浙江东日和金丰投资均有6次登上上交所的龙虎榜,而进入这些股票交易龙虎榜买卖前五名的证券营业部主要集中于浙江一带,浙江当地的游资成了浙江东日的常客,资料显示有12路浙江游资光顾其龙虎榜,占据三成席位。根据龙虎榜的分析,从30月30日浙江东日今年首次登上上交所龙虎榜以来,共有4个波次的以游资大本营著称的营业部轮番上榜,游资对该股乐此不疲地炒作已是昭然若揭。

  而对金丰投资来说,该股的疯涨也是让人侧目。公开资料显示,金丰投资持有提供金融配套服务的财金公司的50%的股权,同时,据3月21日公告显示,公司及下属投资企业拟参与上海科创小贷公司定向增资扩股,拟不超过1.5亿元认购科创小贷公司1-1.2亿股增发股份。受惠于本轮的“金改”风暴,该股在这17个交易日里由4.81元飙涨至10.60元,涨幅高达120.37%,而期间也出现过8涨停。

  

热词:

  • 金改
  • 该股
  • 浙江东日
  • 涨停
  • 金丰投资
  • 游资
  • 核查
  • 飙涨
  • 主题股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