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地放松公积金贷款 或刺激刚需下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武汉、南昌、郑州等二、三线城市纷纷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两成首付也悄然回归楼市。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南京市现行的公积金贷款一直执行最低首付两成的政策,但有较高门槛。而对此次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楼市政策没有松缓之时,这次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或暗助刚需购买首套房。

  据资料显示,2010年9月,国家相关部委明确要求,贷款购买商品房首付款比例上调到30%。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规定并没有特别说明是否同时针对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而近来武汉、南昌等二、三线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再次将这个问题拉回到大家的视野当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南京现行的纯公积金贷款买房政策,针对首套房住宅一直规定首付最低可两成,二手房最低首付三成。但是南京办理商业贷款购买首套房必须满足首付三成以上,“购房者如果想使用商业和公积金组合贷款,首付依然需要达到3成以上。只有使用纯公积金贷款,才能首付2成。”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南京公积金贷款可以首付两成,但是很少有购房者享受过这个待遇,很多市民对之并不知情,“只要购房者满足公积金贷款的要求,就可以申请到80%的贷款。”南京公积金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称。

  南京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位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二、三线城市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其实传达了一个信号就是暗中帮助刚需购买首套房。”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刚需其实于现在的楼市很重要,因为很多开发商指望向这个群体销售房子,此次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就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刚需的购买力,也可能加速楼市的成交量,但是对整体的楼市不会有太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热词:

  • 公积金贷款
  • 每日经济新闻
  • 家居网
  • 楼市
  • 南京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