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市公司财报利好 道琼斯指数上涨0.18%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美股周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科技股表现强势。上市公司的利好财报抵消了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的影响。

  截至美东时间4月27日16:00(北京时间4月2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69点,涨幅为0.18%,至13228.31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18.59点,涨幅为0.61%,至3069.2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8点,涨幅为0.24%,至1403.36点。

  因出货量激增,线上零售商亚马逊暴涨15.8%。网上旅游机构Expedia暴涨23.5%,该公司酒店预定业务利润出现增长。

  根据汤森路透的统计,上市公司本周发布的业绩大多好于预期,标准普尔500成份股利润增长率已从月初的3.2%上升至7.2%。截至目前,73%公司的业绩超出了预期。

  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但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一年多来新高。美国商务部报告,在对通货膨胀进行调整后,一季度GDP增长2.2%,市场预期为增长2.6%。密歇根大学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6.4,创自2011年2月以来新高,略高于3月的76.2点,同时超出市场普遍预期。

  标准普尔周四晚将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调降了两个级别,至BBB+,理由是低迷经济将给政府国债带来风险。西班牙的信用前景为负面。

  而意大利政府顺利发行了国债,抵消了投资者对西班牙信用评级被下调的担忧。意大利发行了62.5亿欧元(82.7亿美元)的国债,发行金额接近目标上限值。新发行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5.84%,要高于3月29日发行的同期国债的5.24%的收益率。

  新上任的瑞士中央银行行长托马斯-乔丹(Thomas Jordan)在本周五对外表示,在2012年,预计瑞士的经济增速将接近1%。同时他还补充称,在短期内,瑞士暂没有通胀的风险。

  日本中央银行27日决定追加宽松货币措施,把用于资产购入的基金规模扩大5万亿日元(约合616亿美元)至70万亿日元(约合8637亿美元)。日本央行还决定,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1%的超宽松水平。

  意大利国债拍卖利好 欧股指数周五涨0.75%

  意大利成功进行59.5亿欧元(79亿美元)多组国债拍卖,额度接近目标规模的顶端,同时获得了创纪录的认购,虽然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在拍卖完成之后小幅上升,但是市场投资者情绪获得安抚,帮助欧股主要市场股指稳定走高;另一方面,西班牙信贷评级在之前一天遭到连降两级的处理,不过随后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利好,对投资者信心也有积极作用,欧股指数在全天交易中出现了0.75%的涨幅。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五涨1.14%,收于3266.27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91%,收于6801.32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49%,收于5777.11点。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周五受到国债拍卖积极结果的推动大涨1.85%,收于14778.90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周五上涨了1.69%,收于7145.80点。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4% 报每桶104.9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低开高走,延续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扭转开盘后的疲弱走势,收盘小幅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8美分,报收于每桶104.93美元,涨幅为0.4%,创下主力合约自4月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0.3% 报1664.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且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64.80美元,涨幅为0.3%。

  美国一季度GDP增速降至2.2%不及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一季度GDP报告显示,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降至2.2%,这主要与投资和库存再充实的增速下降有关,但汽车需求走强防止了经济更大幅下滑。2.2%的增长率明显低于去年四季度的3%和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5%。

  消费者开支的增长还是缓解了GDP增长率数字对市场的冲击。毕竟与一季度初分析师的预期相比,2.2%的增长率还差强人意,当时分析师悲观预计一季度GDP仅会增长1.5%。

  虽然报告的细节喜忧参半,但与去年四季度相比美国经济的整体状况还是略有改善,去年四季度增长率的近三分之二来自库存的重新充实,而今年一季度消费者的需求一举摆脱了低迷状态。

  美消费者信心微增至76.4超预期

  汤森路透集团和密歇根大学联合发布的4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4月信心指数的终值为76.4,略高于3月的76.2点,同时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美国消费者普遍预计经济将缓慢改善,但他们对个人财政状况的预期下滑。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约为75.7点,将与4月的初值持平。虽然近来的诸多整体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的活跃程度略有下降,但复苏前景依然在持续改善。

  4月的消费者预期指数终值由3月的69.8增至72.3,而未来5年前景指数从89增至92。但是,仅有四分之一的美国家庭预计今年其家庭财政状况会改善,4月的消费者现状指数从86.0降至82.9。

  意大利周五拍卖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5.8%

  意大利周五拍卖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5.84%,较3月同类债券拍卖收益率上涨了60个基点。此前西班牙评级被下调加重了市场对欧元区弱国债务的担忧。意大利拍卖了59.5亿欧元国债,接近37.5亿欧元至62.5亿欧元的目标上限。

  3月时,意大利拍卖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为5.24%。周五拍卖的认购率为1.48倍,低于3月时的1.65倍。

  日本央行再次扩大QE规模 日经指数收跌0.43%

  日本央行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10万亿日元(约合123亿美元),至此总购买规模已达到40万亿日元,日本政府长期公债的购买期限也延长至三年,这体现出日本决策者更为积极的政策态度。

  日经225指数周五午后扩大跌幅,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报9520.89点,下跌40.94点,跌幅0.43%。日本央行(BOJ)扩大宽松措施,增加对长期政府债券的购买,同时日元短暂下探后走强也给股指压力。

  恒指午后跳水收跌0.33% 受阻60日均线

  港股高开后小幅回落,午后快速走低,截至收盘,恒指报20741.45点,跌68.26点,跌幅为0.33%;国企指数报10911.46点,跌6.45点;红筹指数报4064.32点,跌10.73点,跌幅为0.26%。大市成交512.65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54%、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0%、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0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46%。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01%报108.03点。

热词:

  • 拍卖
  • 黄金期货价格
  • QE
  • Expedia
  • 涨幅
  • 红筹指数
  • 恒生
  • 纽约原油期货
  • 国企指数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