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美国道琼斯指数下跌0.53% 标普下跌0.59%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跌,道指跌破13000点关口。美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利空,并且欧洲状况与经济数据也令人担心,抵消了企业财报的利好。

  美东时间4月19日16:00(北京时间4月2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8.65点,收于12964.10点,跌幅为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89点,收于3007.56点,跌幅为0.7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22点,收于1376.92点,跌幅为0.59%。

  西班牙此前标售了25.4亿欧元(33.3亿美元)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此次标售备受市场关注,在最近几周以来西班牙国债承受了巨大压力之后,今天该国的借贷成本继续攀升。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地时间18日表示,欧盟向希腊提供的金融援助举措总金额最终可能高达3800亿欧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本周三对外表示,成员国已经承诺向新IMF的基金贡献3160亿美元的资金,旨在帮助欧元区应对其主权债务危机。

  法国政府发售了规模达79.7亿欧元(合约105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处于早前该国计划发行的70亿欧元至80亿欧元区间的高端。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坏于预期。在截至4月14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8.6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6.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8.0万。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美国3月二手房销量坏于预期。3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48万幢(季调年化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62万幢。2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59万幢。

  美国经济咨商局宣布美国3月先行经济指标好于预期。3月的先行经济指标指数环比增长0.3%。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2%。2月该指数的环比增幅为0.7%。

  费城联储宣布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坏于预期。4月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8.5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2.0点。3月的费城联储指数为12.5点。

  企业财报面,美国银行(BAC)宣布第一财季盈利下滑68%,与债务相关的开支拖累了业绩。这家银行宣布盈利6.5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0.5亿美元。每股收益从17美分下降至3美分。

  摩根士丹利(MS)宣布第一财季亏损1.03亿美元,合每股亏损6美分。去年同期盈利7.5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1美分。净营收从75.7亿美元下降至69.4亿美元。

  道指成分股杜邦(DD)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增长4%达到每股收益1.57美元,销售收入增长12%达到112.3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杜邦同时确认了全年每股收益4.20美元至4.40美元的目标。

  西班牙股指重挫2.42% 欧股指数周四跌0.47%

  西班牙进行了新一轮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拍卖,借贷成本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导致投资者对该国债务问题前景的担忧加剧,西班牙股指跌破7000点水平;另一方面,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升至38.6万人,依然处于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四个月以来最高水平,不利数据对欧股市场信心也有一定程度打击,欧股区域主要指数逆转早盘涨势,欧股指数在全天交易结束时出现了0.47%的跌幅。

  当天有传闻称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将会很快调降法国的主权信贷评级,这一说法随后遭到否认,并未对欧股市场产生太大影响。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跌2.05%,收于3174.02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90%,收于6671.22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在全天交易多数时段维持涨幅的情况下最终跌0.01%,收于5744.55点。西班牙股指继续下挫,IBEX 35指数收于6908.10点,全天跌幅是2.42%。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周四跌2.01%,收于14287.27点。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4% 报每桶102.27美元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升至近四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加上不及预期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都使得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再次出现,影响了能源产品未来的需求预期,原油价格受到压力下行;另一方面,近期多家重量级企业的财报令市场失望,美股指数走势低迷也是油价下挫的一个原因。主力原油合约周四小跌收于每桶102.27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40美分,收于每桶102.27美元,跌幅是0.4%。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0.1% 报1641.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上涨,主要由于市场对法国的主权债务评级感到担心,且美国劳工部发布的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报告也令人担忧,从而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1.40美元,涨幅为0.1%。

  初请失业金人数微降至38.6万坏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环比小幅降至38.6万,降幅低于预期。对期待4月就业将恢复加速增长的市场人士来说,这是一则坏消息。他们原本期待就业在经历了3月的低迷后将重现今年初的强势。

  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4月14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2千,经季调的总人数降至38.6万。此前一周的人数由一周前发布的38.0万上调至38.8万。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攀升5500,至37万4750人。移动均值是一个衡量劳动力市场发展趋势的更准确指标,它的上涨对劳动力市场来说不是好兆头。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环比降至37万。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他们期待这一人数将降至36.5万。

  4月费城制造指数半年来首次下滑

  费城联储公布的4月制造业报告显示,表明当地制造业状况的指数出现了六个月来的首次环比下降,其读数降至8.5,低于市场预期。

  4月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明显低于3月的12.5,同时低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0.8。如果该指数高于零,则意味着更多的制造企业实现了环比增长而不是萎缩。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的降幅没有纽约地区指数那样严重。本周稍早时纽约联储宣布,4月制造业指数的环比降幅创下去年6月份以来之最,明显不及市场普遍预期的小幅下滑。就在一个月前,纽约制造业指数曾创下近两年来新高。

  3月二手房销量逊预期价格上涨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3月二手房销售报告显示,3月的二手房销量不及市场预期,但市场的房屋供应量趋紧,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对仍在苦苦抗争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来说,这份喜忧参半的报告意味着复苏之路将崎岖不平。

  NAR指出,3月的二手房销量环比下降2.6%,年化后的销量降至448万幢。2月销量被小幅上调,由一个月前发布的459万幢增至460万幢。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的二手房销量将增至462万幢。

  一个表明美国未售出房屋过剩状况正在减轻的数据是,3月的二手房库存降至237万幢。NAR指出,某些市场的经纪商已报告当地待售房屋的库存开始短缺。

  日经指数收跌0.82%

  日经225指数周四受欧美股市收跌影响低开,不过盘中日本央行强化进步宽松措施的决心,股指未进一步下探,全天收跌0.82%,报9588.38点。

  日本央行(BOJ)副行长山口广秀(Hirohide Yamaguchi)周四表示,日本央行将在必要时采取适当政策行动以支持日本企业。

  恒指周四涨1.03% 收复60日均线冲击21000

  港股高开后小幅震荡,午后继续上攻,截至收盘,恒指报20995.01点,上涨214.28点,涨幅为1.03%;国企指数报11047.30点,涨150.54点;红筹指数报4080.53点,涨14.18点,涨幅为0.35%。大市成交470.65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37%,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06%,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89%,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0.47%。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21%报105.70点。

热词:

  • 原油合约
  • 二手房
  • 黄金期货价格
  • 环比
  • 经济学家
  • 红筹指数
  • 制造业指数
  • 美国劳工部
  • 国企指数
  • 恒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