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票入门:大单挂单三种必要条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实战中想要提高成功率,仅仅了解挂单形式是不够的,只有当挂单形式所承载的盘口语言被相对“定式”后才能产生逻辑效应,而要想被“定式”就要有必要的买入条件和卖出条件才行。决定大单挂单能不能产生逻辑效应的必要条件主要有以下三种。

  条件一:大盘强弱

  主力要发动攻击时,通常会看大盘的脸色。大盘好时,上攻自然就轻松。当压迫式挂单等攻击型大单挂出时,大盘的强势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也就是说当大盘强势,主力进攻时跟风盘比较多,事半功倍。

  大盘环境好,散户一般是不会主动卖股票的,大单挂出是主力行为的可能性大。主力挂单的目的是洗掉浮筹和测试跟风盘。这样就起到了洗盘和抬高市场持筹成本的双重作用。强势大盘背景下挂出的攻击性大单,一般都是明确的上攻信号。反之,如果大盘处于弱势走势时,即便主力挂出的大单意图也同样是洗盘和测试跟风盘,其效果却会大打折扣。

  条件二:K线形态

  当大盘走势较好时,大单挂单出现,但由于个股的K线形态不好,也会使这种挂单语言失效。我们列用嘉凯城近期的实例进行分析:

  从图1中可以看到,嘉凯城的K线形态是一个“双头”结构,2月27日和4月13日分别走出两根带长上影线的放量阴线,这是一种典型的拉高出货形态,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两天的分时图中得到确认,而就在4月16日,该股却挂出了攻击型大单挂单,但结果是无效的,如果盲目买入,就会中了主力的诱多之计。

  与向上攻击相对的,主力在出货时往往以攻击型大单挂单诱多。对于主力挂出的诱多式的大单挂单和吃货行为,毕竟是诱多,不是真的进攻,股价自然是上不去的。

  不过,这类大单挂单并非都是主力行为,有相当一部分是套牢盘的卖出挂单。一些套牢盘在经过长期等待后,会选择挂大单卖出。当然,主力是不会轻易为这些套牢盘买单的。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主力会产生“到此为止”的下意识决策,结果同样是股价“止步”。

  条件三:挂单手法和成交结果

  除了以上两个必要进场条件需要考虑之外,还有另一个必要条件就是分析这些大单挂单的挂出手法,以及挂出之后实际成交结果。挂单所产生的过程和手法……当这些必要条件完全具备时,再动手进场不迟。

热词:

  • 大单卖出
  • 主力
  • 股票
  • 大盘强势
  • 诱多
  • 定式
  • 分时图
  • 大盘走势
  • K线
  • 双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