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宝生物回应质疑:公司产品符合国家规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原第一大供货商涉铬的相关报道,东宝生物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作出回应,公司生产所用骨料均为向专业供应商所采购的检验检疫合格骨粒,公司严格按照卫生部关于《食品添加剂明胶生产企业卫生规范》中明胶生产可以使用的原料规定,根据公司制定的《原辅料采购质量验收标准》,通过十多个检验指标的筛选和检查,保证只有合格骨粒才能进入明胶的生产体系。公司明胶产品全部符合国家规定。

  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称,骨头经过净化和脱脂过程加工为骨粒,这是明胶的生产原料,其中不可以添加国家明文规定的废料和无检验检疫合格的皮和骨。而骨粉在骨粒加工过程中产生,经过再加工掺入皮肉、废料等形成,只用于饲料。而内蒙古区域狭长,丰富的骨料资源主要集中在东部和西部,但由于当地并未设有大型屠宰场,这些区域的牛羊等牲畜主要运往周边地区如河北、宁夏等地进行宰杀,公司通过设在这些地区的骨粒加工企业采购检验检疫合格产品用于生产明胶。至于公司供应商吴忠市王国旗生物有限公司的营业范围,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在办理营业执照时当地工商部门没有骨粒相关目录,只能使用骨粉等目录,目前东宝生物已经就该问题同公司取得联系,公司方面表示将尽快变更相关信息。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政策法规司刘兆彬司长率领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安全督导检查组,赴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督导检查明胶生产企业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工作。就公司原辅材料进厂把关、工艺质量控制、产品出厂检验、销售记录台帐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实地了解。刘司长一行对“明胶事件”以来,包头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和生产企业采取的积极行动和措施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包头市市、区两级质监局对生产企业的监管工作给予了认可。

  据记者了解,早在4月16日,包头市质监局和稀土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到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经检查,公司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手续齐全,公司食用胶生产过程按照《食品添加剂明胶生产企业卫生规范》执行,按国家标准要求出厂产品做到了批批检验,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随后于17日、18日、22日,包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商检局、药监局等多批执法人员到公司进行相关检查,经检查,公司药用明胶生产过程符合《药用辅料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产成品抽样检测全部符合要求。

  上述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方面对各界人士和相关监管机构的关注表示感谢,近期一系列针对明胶生产企业的质疑使公司更加清醒的认识到,食品药品安全责任重大,丝毫不可懈怠。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加强原料进厂、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等方面的检测和把关工作,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高质量的放心产品。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公司产品
  • 产品出厂
  • 骨粒
  • 证券时报
  • 国家质检总局
  • 原辅料采购质量验收标准
  • 药用辅料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 卫生规范
  • 骨料
  • 饲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