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胜科技 始于足下 迈步向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设立以来,百胜科技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立企之本,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途径,形成了国内领先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与核心竞争力。

  百胜科技产品主要为长材轧制生产线提供配套专用设备,按照在轧制生产线上的作用划分,主要分为轧机导卫装置和智能控制轧制装置两大类。其中,轧机导卫装置属于生产线中相对较易损耗的专用设备,是百胜科技自设立以来最主要的产品,目前发行人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专用设备生产基地之一;智能控制轧制装置是自200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研发,于2010年研制成功并成功通过客户在线试轧检验。

  纯粹的轧机导卫是指长材轧制中,安装在轧机的轧辊孔型或辊环孔型前后,将运行的轧件按既定的方向和状态导入和导出孔型的装置,在钢铁轧线上起到传导、定型的作用。目前,钢材轧线上除了上述轧机导卫外起到相同和相似作用的设备还包括了导槽、活套和水箱等,上述相关产品统称为轧机导卫装置。

  轧机导卫的发明对促进钢材轧制技术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1798年,英国人约翰用导卫将水平轧机和直立轧机串列在一起,大大提高了轧机的生产效率,导卫随即迅速推广开来;1878年,美国人摩根设计出新型水平轧机并将导卫成功运用,揭开了钢材轧制史上的新篇章;1945年,意大利达涅利公司研制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套滚动导卫,申请专利并将产品推向了市场。进入 21世纪以来,随着世界轧钢工业的快速发展,人们不断采用现代化先进技术改进轧机导卫以提高轧机的生产效率。由于导卫材料的消耗速度和导卫的更换频率直接影响着轧机的生产效率,因此导卫的发展主要体现在抗磨材料的选择和导卫形式的设计上。

  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卓越的创新能力,百胜科技不断采用现代先进技术研发和改进轧机导卫。在抗磨材料选择上,通过添加稀土金属元素、采用特殊热处理等方法,成功铸造出了稀土高碳合金,增强了导卫材料的各项性能指标,不仅增加了导卫的工作精度,还延长了导卫的使用寿命;在导卫形式的设计上,百胜科技根据下游客户在应用过程中的实际需求,灵活设计产品结构力求导卫性能达到最优化。目前,导卫产品品种规格较全,基本满足了国内各种轧机型号的轧钢要求。

热词:

  • 轧机
  • 科技创新
  • 高碳
  • 轧制技术
  • 试轧
  • 轧件
  • 科技成果转化
  • 长材
  • 达涅利
  • 科技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