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2日A股市场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操盘必读

  --笔者按:外围股市走强,加上重大利好政策因素,不排除内地股市高开。利用好盘中回档的机会捕捉局部性行情。但是个股还会是分化的。尽力避免个股陷阱和地雷。

  (一)股市政策

  新华网《证监会宣布降低A股交易收费25% 6月1日起实施》“距离四大期货交易所同时宣布下调手续费仅三天之后,证监会再推市场利好政策。4月30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宣布,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5%。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于6月1日实施。”

  简评:构成中长期利好。是股市转势的一个重要政策性标志。

  (二)政策动态

  中证报《沪深交易所主板中小板退市新规出炉》“上交所4月29日公布《关于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深交所同日发布《关于改进和完善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增加净资产等退市指标。上交所《方案》明确,上市公司最近一年年末净资产为负数的,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近两年年末净资产均为负数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上市公司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其股票应暂停上市;最近四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上市公司最近一年的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近两年均被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其股票应暂停上市。上市公司因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或审计意见类型触及规定的标准被暂停上市后,其后一年的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增加市场交易退市指标,完善恢复上市审核标准。”

  简评:今年虽然政策支持股市向好,但是个股还会是分化的。各个股票各个板块跑赢大势的能力不同。必定会有跑输大势的个股。需要区别对待。尽力避免陷阱和地雷。

  (三)货币政策

  路透社《澳洲央行意外大幅降息50个基点》“* 澳洲央行降息50个基点,幅度是预估两倍。

  * 澳元兑美元跌0.0075美元,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60年低点。

  * 澳洲央行称通胀将低於预期,市场预计其还会降息。”“路透悉尼5月1日电---澳洲央行周二降息50个基点至3.75%,这样的幅度令人意外,央行并称未来两年通胀或低於预期,为必要情况下进一步降息留下余地。”

  简评:各国都在降息、降准备金率。对于全球商品和股市构成利好预期。

  (四)宏观数据

  路透社《中国4月官方PMI续升 经济向好但需求存隐忧》“* 4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续升,至53.3

  * 创一年来新高,且高於去年同期水平

  * 回升步伐放缓显露经济企稳的不确定

  * 新订单指数回落表明需求仍低迷。”

  简评:PMI数据连续提升,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增强。继续看好局部行情。

  (五)供求关系

  中证网《中邮速递抛出百亿IPO》“ 年内最大IPO中邮速递欲募资百亿 证监会近日公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2年5月4日召开2012年第77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速递")和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 其中,中邮速递的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公司计划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0亿股新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0亿股,筹资99.78亿元,用于包括南京集散中心及航空快递网主要集散中心等29个项目的建设,以及1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至此,中邮速递的IPO将成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IPO交易,此前最大的IPO则为中国交建,其募资金额为50亿元。招股说明书还显示,中信证券担任此次IPO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

  简评:蓝筹股上市,是否会刺激蓝筹股行情。可以关注大盘蓝筹股的盘口增减量的动向。尤其是业绩预增的蓝筹股。

  (六)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股周二低开高走 道指创2007年12月以来新高》

  《美利好数据支撑 欧股收高0.4%》

  《憧憬A股开市走高 "五一"期间港股大涨》“恒指周一高开高走大涨1.7%,成功收复21000点整数关,创近一个半月新高。截至周一收盘,恒指报21094.21点,大涨352.76点,涨幅1.7%;国企指数收报11081点,涨幅1.61%;红筹指数收报4128.46点,涨幅1.54%。”

  “美股周二小幅低开,盘中由跌转涨,收盘全线上涨,道指创2007年12月以来新高。4月美国ISM制造业增速创10个月新高,超过市场预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69点,收于13,279.32点,涨幅为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08点,收于3,050.44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91点,收于1,405.82点,涨幅为0.57%。”

  简评:外围股市走强,加上政策因素,不排除内地股市高开。利用好盘中回档的机会捕捉局部性行情。

热词:

  • 股票
  • A股
  • 简评
  • 涨幅
  • IPO
  • 上市公司
  • 蓝筹股行情
  • 中小企业板
  • A股市场
  • 退市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