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2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A股交易收费标准6月起总体下降25%

  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4月30日相关通知,A股交易相关收费标准将降低,总体降幅为25%,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于6月1日实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预计年度总额约30亿元,将明显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减轻投资者负担,有利于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剑指退市痼疾 优化资源配置

  市场呼吁多年、期盼已久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改革,终于拉开帷幕。“五一”期间,沪深交易所发布完善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四大行4月前25日新增信贷仅千亿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1日获悉,截至4月25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4月新增信贷仅1017亿元,信贷投放速度较3月明显放缓,银行存款也集体外流。4月前两周,四大行人民币存款流失超过1万亿元。

  上海证券报

  “进退”制度变革直击股市顽症

  “五一”小长假期间,围绕着股市“进退”问题,我国资本市场新政频出。4月28日,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出台;4月29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就完善后的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方案征求意见;5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正式施行,创业板退市制度开始实施。

  上市公司业绩出现筑底回升迹象

  截至4月28日,沪深两市所有上市公司如期披露2011年年报或年报数据。在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下,2011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受到明显影响,同比增长约12%,较上年超过30%的增幅下滑很多。同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也全部亮相,尽管同比下滑0.4%,但环比呈现明显增长。

  交强险全面对外开放 外资保险公司正式涉足

  4月的最后一天,修改后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正式发布,我国交强险市场5月1日正式向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中国保险业进入全面开放阶段。

  证券时报

  改革组合拳刚猛 资本市场期待质变

  “五一”小长假期间,资本市场好戏连台。4月27日至29日,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出台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发布主板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标准等政策组合拳连续推出,力度空前。

  沪深300ETF募集逾500亿 助阵蓝筹股

  备受市场关注的首批跨市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4月底结束募集,刷新了多项基金业新纪录。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华泰柏瑞和嘉实的沪深300ETF合计募集超过500亿。

  PMI连升5个月 经济趋稳态势显现

  昨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至此,该指数已连续5个月回升,且已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显示经济增长呈现趋稳向好的基本态势。

  证券日报

  证监会发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 修改面达5处

  中国证监会4月28日公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指导意见》没有大的改动,主要从明确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可以自主选择发行时间窗口等五个方面对新股发行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沪深交易所就退市制度公开征求意见 完善8大方面

  继创业板退市标准出台之后,4月29日,沪深交易所又分别发布《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两方案基本相同,深交所只在少数条款上区分出了“中小板”。

  国务院支持进口企业直接融资

  据新华社电 昨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指导意见》称,在保持出口稳定增长的同时,更加重视进口,适当扩大进口规模。将通过财税、金融、管理等多方面促进对外贸易基本平衡,实现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

热词:

  • 指导意见
  • 沪深
  • 退市制度
  • 退市标准
  • 上市公司
  • 指数基金
  • 新股发行
  • 五一
  • 证券报
  • 基金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