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粮打造中国式高端葡萄酒营销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糖酒快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酒庄群战略”显优势

  中粮打造中国式高端葡萄酒营销新模式

  日前,葡萄酒及烈酒商贸展(VINEXPO)在沪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以每箱9公升计算,2011年中国凭借1.5619亿箱的消费量,超越英国,跻身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世界排名前四的葡萄酒消费市场分别是美国、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研究发现,中国葡萄酒消费量在2006年至2010年间上升了140%,达到惊人的1.285亿箱,相当于15亿瓶。报告预测,2011年至2015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还将进一步提升54.25%,到2015年,中国人每年平均消费的葡萄酒将达1.9公升。由此看来,中国葡萄酒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并对世界葡萄酒格局产生愈来愈大的影响,未来中国葡萄酒行业必将获得更高的成就和国际地位。

  4月25日,由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所属中粮君顶酒庄及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的加盟连锁营销体系中粮君顶华悦(北京)俱乐部揭幕。作为中国首创的全新高端葡萄酒商业模式,中粮君顶华悦(北京)俱乐部被中粮君顶领袖会和世界名庄(中国)俱乐部分别授牌为联盟会所。中粮君顶华悦俱乐部旨在创建一个最具公信力的葡萄酒文化传播和消费平台,在推动中国葡萄酒行业创新发展的同时,打造一种全新的东方葡萄酒生活方式。

  2011年4月,在“全产业链”的战略指导下,中粮集团正式发布了“全球酒庄群”战略,一方面通过布局全球资源构筑“全球酒庄群”,形成对“全产业链”硬实力的有力支撑; 另一方面通过传承经典、融贯东西打造中国特色葡萄酒文化平台,加强“软实力”影响力,引领出一条适合中国葡萄酒行业乃至整个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之路。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先生指出,“‘全球酒庄群’战略的核心就是要融汇全球优质产区,从葡萄酒的种植、酿造、存储、灌装、销售,打造‘从田间到餐桌’整条的全产业链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原产地风土的高品位、风格化产品,以硬实力掌控核心资源。”这既是中粮葡萄酒全球化战略的核心部分,也是中粮30年深耕国内外产区、夯实硬实力的重要成果。

  中粮集团始终坚持以客户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全产业链”食品企业品牌。中国食品[8.40 3.07%]作为中粮集团“全产业链”的终端,定位于经营品牌消费食品及饮料业务,而酒类业务一直是中国食品下属业务中的重要板块及核心业务之一。

  日前刚刚履新担任中国食品董事会主席的中粮集团副总裁迟京涛表示:“中粮集团将以全产业链管理体系为核心,支持葡萄酒业务板块抓住消费升级的机遇,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具世界影响力的葡萄酒品牌,并带领中国葡萄酒行业赢得国际竞争。”

热词:

  • 中粮集团
  • 葡萄酒行业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品牌
  • 全产业链
  • 俱乐部
  • 营销体系
  • 华悦
  • 软实力
  • 硬实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