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受中美经济提振 亚太货币走强 日元走弱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外汇5月2日讯由于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带动,亚洲股市上扬。随着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国和中国制造业的改善,亚太地区债券风险下降。亚太地区货币普遍上涨,日元兑所有16种主要货币下跌。

  周二(5月1日)北京时间下午13:18,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MXAP)上涨0.8%。台湾股市加权(TWSE)指数上涨2.3%。上证综合指数(SHCOMP)上涨1.8%,为2周来最大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于周二收于2007年以来的高点,今天微幅较小。

  美元/日元上涨0.3%,而美元/韩元则跌至一个月新低。

  美国4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报54.8,创10个月新高;中国官方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3,高于前值53.1。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3名委员称,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预计增加170,000,美国经济仍处上涨态势,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政策。

  瑞穗银行资产管理公司(Mizuho Asset Management Co.)高级基金经理Masahiko Ejiri称:“我们并不担心中国的经济,我们对中国经济及其股市前景很看好,它们在下半年会表现得更好。”

  信用违约互换交易员表示,亚太地区公司债券和政府主权债券的信用担保成本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信用违约风险指数(Markit iTraxx Australia index)下降3.5个点,到153点。

  第四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周四(5月3日)在北京举行,出席官员将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等。会议可能就人民币是否被低估的问题进行探讨。

  在中美对话前夕,中国外汇交易系统显示,周三(5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14%,至6.3011元人民币对1美元。创4月17日以来最大日涨幅。

  美国前财政部副部长亚当斯(Tim Adams)周二(5月1日)表示,中国在操纵人民币汇率,以支撑经济增长,这绝对是显而易见。

  中国央行今天上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0.19%,至6.2670元人民币兑1美元,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央行4月14日决定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自2012年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至百分之一。

热词:

  • 日元兑
  • 提振
  • 上证综合指数
  • 中美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人民币兑美元
  • 涨幅
  • 人民币汇率
  • 央行
  • 外汇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