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人民网上市两日涨幅逾90% 市值突破百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曹虹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网,603000)昨日涨停之后,市值已突破百亿关口达到106亿元,超过去年9月借壳上市的浙报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报传媒,600633),相当于1.83个纽约时报、3.53个凤凰新媒体。

  市值突破百亿

  人民网于4月27日登陆A股市场,首日大涨73.6%,并且盘中两度临时停牌。昨日早盘小幅高开后,继续强劲上涨。10时左右,以38.19元/股被封于涨停板,涨幅9.99%,换手率35.62%。相比发行价20元/股,上市累计涨幅已达90.95%,市值已达106亿元。

  按照最近的数据及昨日的外汇牌价(1美元对6.2852人民币元)及最新股价计算,新闻集团市值3077亿元,雅虎市值1192亿元,新浪市值232亿元,华盛顿邮报市值193亿元,搜狐市值121亿元,浙报传媒市值72亿元,纽约时报市值58亿元,凤凰新媒体市值30亿元。

  由以上数据显示,美国的老牌媒体公司新闻集团、华盛顿邮报,以及中国的新浪市值均高于刚刚上市的人民网,但人民网的市值已相当于纽约时报1.83倍、凤凰新媒体的3.53倍。

  在人民网招股说明书中,多处提及和商业网站的竞争。而在此前人民网上海路演中,人民网高管曾提及为了提升广告销售业务,人民网已从某商业网站挖角,该人士若完成相应指标,收入将较其在商业网站的收入翻番。这无不让人感受到登陆资本市场的人民网赶超商业网站的“雄心”。

  此外,在4月28日东方网股份公司的揭牌仪式上,受聘为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原人民网总裁何加正曾向早报记者表示,官办新闻网站上市以后,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前,2010年5月,国新办曾召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东方网、千龙网、北方网、大众网、浙江在线、华声在线和四川新闻网10家新闻网站,对网站转企改制进行重点部署。按照当时的规划,最快在2010年年底前,或有一两家网站率先登陆A股。目前,除了人民网已成功挂牌交易外,其他网站尚未有启动上市进程的消息。

  部分游资获利了结

  因为两个交易日换手率都超过20%,上海证券交易所都公布了买入前五和卖出前五的席位情况,部分上市首日买入的游资昨日已选择了获利了结。

  首日进入到买入前五席位的国泰君安顺德东乐路营业部昨日位列卖出第一位,卖出了3677.05万元,人民网上市首日其买入了3273.64万元。此外,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昨日位列卖出第二,卖出了1787.18万元,人民网上市首日该营业部买入了2260.23万元。

  此外,在人民网上市首日位列买入第一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昨日再度买入1052.32万元,位列买入第五,上市首日该营业部买入6266.55万元。上证所并未披露该营业部昨日卖出的情况,但从已披露的卖出前五的数据来看,该营业部即便昨日卖出,其卖出的金额亦不超过1052万元。

  此外,上证所仅披露了买入和卖出前五席位,为此尚未知晓机构参与情况。

热词:

  • 市值
  • 人民网
  • 转企改制
  • 营业部
  • 商业网站
  • 雄心
  • 涨停
  • 浙报
  • 新媒体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