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民网强势涨停 股价较发行价接近翻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担忧人民网(603000,收盘价38.19元)上市破发的人们或许没有想到,其股价会在上市首日暴涨73.6%。而在经过“五一”小长假后,市场资金对其热情不减,昨日(5月2日)人民网再次涨停,收盘价高达38.19元,与20元的发行价相比,距离翻番已经只有一步之遥。

  市值达105亿元

  人民网上市前一个交易日在A股上市的3只新股中,奥康国际(603001,收盘价24.04元)和东江环保(002672,收盘价43.50元)携手破发,但人民网以首日大涨73.6%的走势不但冲破了破发的阴霾,还创出4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过去惯例,首日涨幅偏大的新股在第二个交易日将面临较大抛压,不过正如首日表现一样,人民网再次令人大吃一惊。

  昨日,人民网开盘价定格于35.00元,较前一日收盘价34.72元仅微涨约0.80%,让不少投资者捏了一把汗。但在不足5分钟短暂调整后,公司股价在大量买单簇拥下强势上攻,并于10点左右稳稳地站在涨停板之上。至此,人民网的股价最终定格在了38.19元,与当初20元的发行价相比,距离翻倍仅一步之遥,而公司市值也突破百亿大关,达到了105亿元。

  游资接力炒作

  在人民网上市之前,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就高调表示,人民网低价发行是为了让利于民。因为公司原本发行区间定为20元~22.5元,但与多数公司选择上限发行不同,其选择以20元的发行下限作为发行价。在不少业内人士的眼中,这成为了人民网介入资金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昨日龙虎榜信息看,人民网暴涨大戏的幕后导演,并非是当初一直唱多的机构,而是来自各方的游资,而且一些游资已经在昨日大涨之下成功撤退,另一些则选择继续大肆买入,或隐隐说明好戏并未结束。

  在人民网上市首日,国泰君安顺德东乐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分别买入3274万元和2260万元,而在昨日,这两个席位分别以3677万元和1787万元的卖出额位居卖出前两名。而在上市首日以6267万元买入额居龙虎榜买入第一名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昨日再次买入1052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参与爆炒“金改”龙头股浙江东日的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昨日以1445.84万元的买入额位居买入榜单首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人民网20元的发行价对应发行后市盈率为46.13倍,较行业平均市盈率溢价5.15%,而经两个交易日的爆炒之后,人民网的估值更是“高高在上”。

热词:

  • 发行价
  • 涨停
  • 人民网
  • 破发
  • 翻倍
  • 收盘价
  • 新股上市首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游资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