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蓝筹股揭开“红五月”面纱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假期利好组合拳效应下,A股市场喜迎五月份“开门红”。从2日反弹过程来看,反弹走势并不是一帆风顺。大盘在开盘小幅冲高受阻后,曾快速下挫回落,并完成了对当日跳空缺口的回补。随后在煤炭、有色、金融、汽车等蓝筹股的带动下,大盘放量拉升。总体来看,后市蓝筹股有望形成持续上涨行情,大盘将挑战2500点关口。

  资本市场制度红利行情成为金改行情的续写。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出台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发布主板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标准等四大利好政策点燃了市场的投资热情。首先,交易成本始终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交易经手费的降低一方面降低了A股市场存量客户的交易成本,另一方面优惠政策也将会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3月上旬为什么大盘反弹止步于2500点,主要是缺乏市场增量的支持。当大盘再次接近该点位时,管理层出台政策降低交易成本,时机把握可谓恰到好处。其次,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与退市制度跟进推出增加了股市投资品种的流动性与可选择性。在鼓励好公司上市的同时,淘汰劣质上市公司,令证券市场更加市场化,资源配置更加合理。

  针对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从假期公布的4月份PMI数据可以感受到经济反弹的气息。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3.3%,比3月份上升0.2个百分点。此外,4月购进价格指数为54.8%,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尽管4月份CPI数据要在本月11日公布,但是通胀回落预期已经提前出现。

  新一轮的反弹行情需要有新的热点板块,需要有风格转换。继四月份金改行情大放异彩后,蓝筹股的反弹行情也接踵而至。在创业板、中小板、主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逐步亮相影响下,蓝筹股领衔的价值投资行情已经有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沪深300ETF基金在完成募集后,建仓期正在到来。周三盘面显示,钢铁、有色板块的上涨与经济数据的回暖不无关系,市场投资机会已经开始回归经济基本面。

  大盘技术上虽然还是面临3月14日长阴的压制,但是借助假期利好组合拳,市场多头已经赢下了关键之战。五月开门红走势成功突破了2427点,3.14长阴也被收复过半。在全球经济大环境向好趋势下,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与金融体制改革有望按部就班地开展,蓝筹股价值投资理念在市场将产生良性效应,制度红利行情最终会向经济基本面行情回归。

热词:

  • 蓝筹股
  • 红五月
  • PMI
  • 反弹行情
  • 大盘反弹
  • 退市制度
  • 利好
  • 跳空缺口
  • 热点板块
  • 新股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