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改概念走弱 浙江东日复牌后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陈颖婕 以浙江东日为首的金改概念股,在近月来的表现可谓“惊艳”两市。不过,正所谓“有得必有失”,股价遭遇爆炒的浙江东日已接连4次面临“自查”。

  昨日复牌后,公司股价更是遭遇了跌停的尴尬。颇为巧合的是,同于昨日复牌的另一只“金改股”——金丰投资也没能“虎口脱险”,盘中也曾一度遭遇跌停。

  近一个月内,浙江东日以其近140%的超高涨幅被不少投资者称为“4月第一妖股”。昨日是浙江东日四度自查后复牌上市的首个交易日。公司因其在自查公告称金融改革对公司尚无直接影响,股价复牌后不久即告跌停,至收盘时报收于15.67元,成交9亿元,换手率达18.08%。

  浙江东日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12年1月1日至今,并无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也并未有需要更正补充以及未公开重大信息泄漏的情况。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基本面无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也承诺在可预见的3个月内,不存在针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

  最后,浙江东日就“金改”概念表示,虽然公司持有温州银行7800万股,占其总股本5.17%,但截至目前,此次“金改”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未产生直接影响,公司也未有收到任何有关“金改”的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从昨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国泰君安公司总部依然“不惧危险”,斥2.15亿元巨资买入浙江东日位列买方之首。相比之下,浙江东日昨日的卖出方反倒显得有些“无力”。在卖出前五大席位中,仅有一家机构选择出逃,其以1704万元金额位列昨日卖方第二。

  无独有偶,从4月18日至4月25日一连拉出6个涨停板的另一只上海本地“金改”概念“标兵”——金丰投资,也于昨日发布了异动公告。公司称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并且未来3个月内不存在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不过,于昨日复牌的金丰投资盘中也一度遭遇跌停,尾盘拉升至10.32元,跌幅为2.64%。

  其实,就在浙江东日第4次停牌后,失去龙头带领的“金改”概念股也出现了分化,其中金山开发、香溢融通明显出现了退潮迹象,在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均是以跌停报收。而从昨日金改概念股的整体表现来看也较为低迷,除浙江东日和金丰投资这对“难兄难弟”外,浙江富润昨日盘中也一度重挫近7%。此外,包括陆家嘴、浙江东方、浙江富润、鲁信创投等多只“金改”概念股昨日也纷纷遭遇下跌。

  兴业证券的资深分析师盛海对此表示,部分金改概念股已被提前炒热,且有些个股并不直接受益于金融创新改革,相反,可能还会有竞争加剧、业绩下滑的风险,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风险。

热词:

  • 浙江东日
  • 跌停
  • 复牌
  • 金改
  • 概念股
  • 金丰投资
  • 标兵
  • 惊艳
  • 投资者应
  • 浙江富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