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收阳 两类股或成后市领涨先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前一交易日大涨后,周四股指走势较为平淡,冲击至10年均线2440附近后便戛然而止,并陷入小幅盘整,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强,前期超跌后的反弹动能较为充沛,个股涨跌互现,启动的热点及影响力来看,多方略占上风,股指以红盘报收。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33.59点,最高2441.18点,最低2427.73点,收报2440.08点,上涨1.64点,涨幅0.07%,成交1021.86亿;沪市459家上涨,429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415.29点,最高10479.60点,最低10400.32点,收报10468.38点,上涨43.44点,涨幅0.42%,成交785.32亿;深市956家上涨,566家下跌。(沪深两市主力增仓股一览)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周四券商板块涨幅领先,国海国金领涨,幅度达8%左右,食品安全问题让美誉度高的国产品牌受惠于挤出效应,维维股份涨停,梅花集团、百润股份也走势强劲,酒类品种依然飙涨,莫高股份、兰州黄河涨停,不光是以往的老明星五粮液,二线白酒股沱牌舍得、古井贡也是高举高打,资金介入程度可见一斑,可见机构们没闲着。

  【独家观点】震荡收阳 两类股或成后市领涨先锋

  华讯投资认为,大盘对10年均线的争夺非常激烈,盘面上尽管波幅较窄,实际上攻克这个点位的意义非同一般,甚至可以将股指的升势加速,直捣2478也不是虚言,今天券商、酿酒等机构青睐并长期把持的品种涨升形态良好,基金仍在干活,市场就有希望,我们就不必纠结于短期的点位争夺战中,甚至可以前瞻性的多乐观些!

  后市展望:市场短期正在酝酿发起对2478的总攻,这种兆头是非常明显的,从金融、有色的频频盘中拉升就有此端倪,ETF在5月初将集中建仓,着眼的目标就是沪深300指数中的品种,提前有资金入驻,等待被抬轿的人肯定有,那么指数上可做的文章就很大,本周周线收阳已板上钉钉,一季度的高点相信也只是层窗户纸而已!

  中美经济对话今日召开,大家可以循着这个思路,挖掘场内的一些机会;另外,周末券商创新大会召开,新的利好政策如出台必定围绕着交易费用及相关制度性变革,券商的异动不是没有根据的,当然我们也要提防新股发行的提速对指数的冲击。

热词:

  • 后市
  • 震荡
  • 涨幅
  • 个股涨跌
  • 券商板块
  • 涨停
  • 股指走势
  • 上证综指
  • 沪深
  • 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