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震荡不改强势格局 2478先“震”后“上”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受地产与银行等权重板块滞涨影响,沪深股市周四出现窄幅震荡。不过,今日市场强势震荡格局仍然明显,个股表现较好,加之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反弹尚未至偃旗息鼓之时,对一般投资者而言,震荡或是调整持仓结构的时机。

  沪深股市本周四呈现窄幅震荡局面。截至收盘,沪综指微涨0.07%,报收于2440.08点;深成指上涨0.42%,报收于10468.38点;中小板综指上涨0.56%,报收于5344.19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82%,报收于699.31点。沪深股市分别成交1022亿元和785.3亿元,量能较周三略减。

  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本周四涨多跌少。其中,非银行金融、医药和食品饮料指数涨幅居前,具体分别上涨了2.24%、2.02%、1.35%。相对而言,建材、银行和房地产指数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0.84%、0.63%和0.43%。

  从盘面表现上看,近期的热点非银行金融板块和医药板块仍然保持着较强的表现。在所有板块中涨幅居前,这表明资金做多热情未改,市场热点仍有维系可能。与此同时,ST板块依然呈现大面积跌停,逾30只ST股跌停。可见,此前引发沪深两市结构性分化的制改因素仍在显现作用,资金仍在流出绩差股。值得注意的是,早盘券商板块一度偃旗息鼓,致使大盘顺势调整,但午后券商股再度成为领涨龙头,国金证券、国海证券等中小券商股一度涨停。此前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本轮反弹的风向标,只要券商股延续强势表现,市场的强势格局就不会改变。

  但是,从近两个交易日的量能表现来看,仍然是以场内资金的博弈为主。只是场内资金从前期的题材股中流出,回流至权重股与蓝筹股,使得大盘指数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因此,对投资者而言,在当前2400点-2500点重压力区,应避免过份乐观,时刻关注量能变化。只有配合量能的有效放大,在当前位置实现筹码充分的换手,指数才具备突破2500点的动能。对中短期投资者而言,在当前位置,尽量避免追涨杀跌,以波段操作为主,不过在强势格局尚未扭转之前,可维持较高水平的仓位;对长期价值投资者而言,低估值蓝筹股确实具备了建仓的价值,但短期内较大的累积涨幅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投资者不妨在后市调整的过程中逢低吸筹。

  从投资时钟的角度来看,当前国内经济已处于经济增速与通胀水平双下的中后期,股票的配置价值逐渐凸显,在当前应以偏多思维操作,但不宜过分乐观。预计在经过短期的持续上涨后,市场后市出现震荡调整的可能较大,届时或是踏空资金进场的较好时机。在具体配置方面,分析人士认为以下三条主线可以重点关注:其一,汽车股作为权重行业中受政策压制较小、未来成长明确的品种,有进一步估值回归的动力;其二,医药股经过长期低迷后,有望在二季度的传统旺季迎来转机;其三,券商股直接受益于资本市场制度改革与创新,具备中线投资机会。曹阳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强势格局
  • 震荡格局
  • 券商股
  • 个股表现
  • 权重板块
  • 券商板块
  • 量能
  • 绩差股
  • 权重股
  • 沪深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