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剑指2450点 软件股将领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预测回顾:短线来看,周四上行压力大,退市政策而形成的个股股价结果调整将正式拉开,所以,周四将震荡剧烈,收盘为小阴线。目前在看多前提下,利用震荡低点主动进行调仓换股,但追高不可取。

  周四走势回放:沪市大盘收盘为2440点,上涨0.07%,成交量缩小到1022亿,日K线为类光头小阳。两市上涨个股共有1295家,下跌有876家,其中涨停18家,无跌停。当日以白酒、葡萄酒、啤酒及豆奶为代表的酿酒板块涨3%、以证券及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涨1.28% ,而ST板块下跌1.3% ,其中33只股跌停。

  市场面分析:从市场面来看,2450点之上是重压区,筹码密集,需要松动,周四成交量萎缩,但是,涨停个股略有增加,且具有板块特点,说明市场心态稳定,持股信心强,因此,大盘后市向好,突破2478点将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早。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上行,继续支撑股指,力度线继续走平,依旧处于中值之上;周五五步压力点为2446点和2458点,支撑点为2429点和2413点;力度线继续上行,处于中值之上,靠近高值区域;安乐线之短线加速上行,其快线继续上行,而慢线继续略微加速上行,三线呈多头排列,并开始向上发散;回复线继续上行,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小幅上移,放电线小幅下行,它们与当日股指上涨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上行,持股线继续上行,其红柱继续伸长;操盘四线之短波线继续走平,中波线走平中略有上移;波段HK继续上行收红,并创新高;长态线红柱继续伸长,顶压线密集于2642点-2645点,该位置是本波行情最大阻力位;而点撑线则密集于2360点-2373点一带,市场线继续上行,且处于多头市场中,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上行,其T线位于上轨附近。

  消息面解读:1、券商创新大会召开在即。本周日和下周一在北京召开,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届时将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演讲,因此,券商股周五将还会有好的表现,对指数影响依旧是正面的;2、中国出台税收优惠政策鼓励软件产业发展,该消息是周四收盘后公布的,对调整已久的绩优软件股将形成强大刺激,周五该板块或形成领涨效应,如此,盘面将继续出现热点,这同样对大盘是起正面作用的。

  周五走势预测:大盘面临2450点之上的重压,立即突破2478点是不现实的,也是难站住的,目前大盘依托5日、10日线震荡上行是最符合多头利益的,但是若考虑市场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则多头或许会采取“在2478点之下横向整理(小箱体运行),以积累做多动能,松动上方压力,则寻机一举突破”的策略。因此,预计大盘周五将先震荡,后突破2450点,收出涨幅不大的小阳线。

  周五操作策略:大盘目前启动眉飞色舞并不是好时机,这在周三笔者就指出了,周四主力继续采取拉抬金融指数,在金改这个热点退出后,周四采取大幅炒作酿酒来活跃人气。值得注意的是,金融指数周五还有上冲动能,而房地产指数调整基本到位,同时新公布的软件政策,将是取代酿酒股来活跃人气的多头武器,因此,周五可利用大盘震荡低点,继续介入政策支持的低市盈率及低市净率的成长股。

热词:

  • 沪指
  • 软件股
  • 大盘后市
  • HK
  • 低市净率
  • 预计大盘
  • 市上涨
  • 将领
  • 沪市大盘
  • 周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