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业板2012年一季报收官 98家公司同比净利润下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行业看,16家亏损公司中,制造业公司占了9家,成重灾区

  自修订后的《创业板上市规则》于4月20日揭开了退市制度的面纱后,创业板的311家公司不由得“风声鹤唳”起来。

  相比主板和中小板,深交所对创业板退市做出了诸多严苛规定,包括连续一年净资产为负即暂停上市,对财务造假“零容忍”,不支持通过政策补贴和借壳重组来恢复上市等。而“连续3年亏损暂停上市,第四年亏损将终止上市”这一条创业板退市规定中的红色警戒线,也时刻提醒着创业板中的众多“精英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截至2012年4月30日,创业板中的全部311家上市公司均已公布了其2012年一季报。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98家公司净利润出现下滑。

  而净利润下滑最大的要数新大新材,公司2011年一季度净利润为5825万元,而2012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为-1295万元,同比下降了122.23%。而净利润增幅最高的公司为聚龙股份,变动幅度为13566%,公司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为696万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仅为5.1万元。

  汤臣倍健以去年同期每股收益0.75元荣登每股收益榜首,汇川技术与开山股份则分列第二、三位。

  从营业总收入来看,慈星股份、吉峰农机与南都电源分列营业总收入前三位,其中慈星股份一季度营业总收入为7.63亿元,吉峰农机该项指标金额为7.06亿元,南都电源为6.18亿元。

  营业利润方面,慈星股份、乐普医疗和汤臣倍健位居前三位,分别为2.12亿元、1.67亿元与1.25亿元。营业利润方面,后三位则分别是国联水产、天龙光电与新大新材,这三家公司同样为一季报净利润的后三名。

  从一季报311家公司整体净利润来看,共有16家公司今年一季度亏损,亏损金额共计1.24亿元。而从这16家亏损公司的行业来看,制造业公司占了9家,信息技术业占5家,采掘业1家,农林牧渔1家。

  虽然,制造业上市公司在亏损企业中占据多数“席位”,但作为农、林、牧、鱼行业的国联水产成为了2012年一季报的“亏损王”,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2952万元,另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国联水产自2009年至2012年一季度均呈亏损态势,2011年公司净利润为-336万元,2010年该项指标为-1441万元,2009年为-1265万元。天龙光电与新大新材201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983万元、1295万元。

  

热词:

  • 公司净利润
  • 净利润增幅
  • 公司整体
  • 亏损
  • 退市制度
  • 席位
  • 下滑
  • 暂停上市
  • 水产
  • 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