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矿企美梦”成真 科学城花23亿收编玉龙矿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转型矿企的道路上,科学城(000975,前收盘价5.12元)的脚步异常坚决,在收购富安矿业的计划搁浅之后,公司选择了继续停牌筹划资产重组。在停牌近4个月后,科学城终于在今日披露了涉及近23亿元的收购计划,公司也将借此实现自己期待已久的“矿企美梦”。

  重组方案分三大块

  在经过近四个月的等待之后,科学城5万余名股东终于等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公司在今日披露资产重组方案。

  根据方案,科学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科学城以全资子公司银泰酒店公司100%股权作为拟置出资产,由中国银泰以现金收购,根据评估报告及交易双方协商,确定的交易价格为48322万元。

  其次,科学城拟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侯仁峰、王水及李红磊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玉龙矿业69.47%股权。根据中联评估出具的评估报告,截至2011年12月31日拟购买资产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约22.93亿元。科学城分别以5元/股的价格向侯仁峰和王水发行1.98亿股,同时向李红磊发行0.17亿股,并向王水支付现金2.29亿元。

  最后,科学城拟向控股股东中国银泰定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5亿元,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提高公司重组后的整合绩效和补充生产所需资金。

  公告显示,玉龙矿业目前所拥有的西乌珠穆沁旗花敖包特银铅矿为银多金属矿,矿石中含有银、铅、锌三个金属元素。截至2008年12月31日,该矿山保有矿石量为3129.68万吨,其中包含银金属量6008.1吨,铅623418吨、锌741064吨。同时,根据该勘探报告所核载品位,其地质品位分别为银196.01克/吨,铅2.19%及锌2.83%,高于国家标准工业品位所规定标准。2010年及2011年,玉龙矿业分别实现了2.4亿元和4.32亿元的净利润,同时经审核的玉龙矿业2012年预测净利润金额为2.72亿元。

  坎坷涉矿路

  对于目前主营业务为餐饮酒店的科学城来说,将玉龙矿业收入囊中无疑是一桩大喜事,因为在2010年遭遇2285.62万元的亏损后,公司在2011年才以2997.09万元的净利润扭亏,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仅为234.12万元。目前的盈利能力明显低于玉龙矿业,因此公司对于转型的期待可见一斑。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走向矿企的道路上,科学城走的并不平坦。早在2011年,科学城就推出了收购富安矿业100%股权的计划,但是由于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审计工作,富安矿业亦无法在协议约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成满足矿山生产所必须的相关权属证明的原因,科学城决定暂时终止收购。

  值得一提的是,科学城当时也坚定地承诺,将按照董事会制定的经营发展战略和计划,在矿产资源领域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努力创造条件,积极推进重组,实现主业转型,并继续停牌开始新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热词:

  • 科学城
  • 矿业
  • 玉龙
  • 工业品位
  • 成真
  • 银多金属矿
  • 银铅矿
  • 资产重组
  • 矿企美梦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