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六成私募看涨5月行情 金融消费板块最受宠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5月,政策面暖风频吹,A股能否延续强劲上扬行情?据私募排排网对全国近60家私募公司的问卷调查显示,60%私募基金看涨5月行情,32%私募认为会横盘整理,仅有8%私募看空5月行情,金融消费等低估蓝筹最受青睐。84%私募认为货币政策左右A股走势。

  阶段性牛市值得期待

  近期政策利多不断,如券商创新、金融试验区、货币政策微调等。二季度“政策给力+制度红利”的超预期释放,能否有助于A股绕开“五月抛售离场”论?

  乐观私募认为,今年有望打破这一魔咒。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60%私募看涨5月行情,相较上月大幅提高了38.57%,32%私募认为会横盘整理,仅有8%私募看空5月行情。

  私募基金对5月行情乐观,那阶段性牛市会出现吗?调查显示,44%私募认为会出现阶段性牛市,32%私募持否定态度,24%私募则不确定。

  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表示,A股就此展开大牛市是有基础的:第一,A股估值非常便宜;第二,中国经济已接近见底;第三,国内市场资金非常充裕。

  景泰利丰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张英飚认为,目前市场处于比较低的区域。未来通胀呈确定性回落趋势,存款准备金率会连续下降,二三季度资金面会明显宽松,今年会有一波超出市场预期的上涨行情。

  5月金融消费最受宠

  面对5月行情,私募基金显得十分乐观,仓位上会采取怎样的策略呢?

  调查显示,私募基金5月预计平均仓位为61.92%,相对4月略有上升,其中,50%~80%私募为56%,大幅上升20%;而仓位高于80%的私募则为20%,略微下降4%;30%~50%仓位私募为16%,下降16%;低于30%仓位的私募为8%。

  5月,私募基金会青睐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呢?调查显示, 32%私募看好金融股的投资机会,20%私募看好消费股,12%私募青睐地产和电子,机械、医药、建材和资源等板块也各有8%私募看好。

  军工、交通运输、TMT、公共事业、铁路、农业、水利、化工等也是私募关注的板块。

  康浩平认为,如果退市制度能够扭转市场的炒作观念,那么低估值的蓝筹或许存在重大机会,当然,低端消费品、医药、智能终端也存在机会。

  瑞天投资投资总监李鹏认为,5月热点可能是结构性机会,增仓能源、消费、信息技术和高分红的稳健蓝筹股4个板块。

  张英飚看好景气度好或者景气反转的行业,如传媒、物流、旅游和券商等。(记者 钟国斌)

热词:

  • 私募基金
  • 板块
  • 瑞天
  • 仓位
  • 金融股
  • 资金面
  • 退市制度
  • A股
  • 看空
  • 牛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