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博时魏凤春:证监会新政为上涨创造条件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五一期间,证监会连续四日发布政策新规: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公布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推出五条新规遏制新股炒作;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主板和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指出,这为未来的市场上涨准备了必要条件,但尚不是充分条件。

  魏凤春认为,当前经济依旧在底部运行,货币政策并未如期放松,市场僵局只能依靠资本市场本身的努力来打破。2012一季报显示,盈利增速进一步下滑的公司占据大多数。整体来看工业企业1-3月份利润同比总体仍处于负值区间,远低于2011年全年25.4%的增速。作为企业盈利拐点先行指标的工业企业产销率仍没有出现上行的迹象。从行业上下游看,上游成本降幅显著,中游行业利润压力得以缓解,企业盈利情况趋稳,仍需等待转折点的确认。

  从PMI各分项指标看,4月环比变动幅度好于2005-2011年均值,生产量、新出口订单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好于2011年,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和进口指数环比回升幅度低于2005-2011平均值,而好于2011年同期变动水平。总体来看,4月份国内经济有所回升,回升幅度好于2011年同期,但是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未来经济的走势,还需继续观察需求的变化情况。

  市场流动性方面,魏凤春认为,目前随着月末因素的消除,银行间市场的资金紧张局面将在短期内缓解。预计5月中下旬,市场流动性或重回小幅紧张状态,届时央行或有再次降准的客观必要。

  海外市场方面,魏凤春也指出,西班牙主权债务危机有抬头之势。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荷兰首相的辞职,为欧债前景雪上加霜,如果法国左翼代表的奥朗德上任,可能会引发投资者对欧洲金融动荡的再度担忧。欧债危机会持续骚扰市场。当前美国的经济情况与伯南克此前关于增长和就业分析较为一致,即增长持续缓慢,就业逐渐走出高速增长阶段。投资者对全球央行更多货币宽松或降息的预期有所强化,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债市,这无论对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市场国家的股市都是一种压制。

  魏凤春判断,总体来看,证监会新政的实施将支持大盘蓝筹股、促进投资者短线交易,令交易规划更加清晰,交易费用更加低廉。主题投资可能继续盛行,比如金融体制改革主题热点,政策博弈主题或将持续。短期来看,投资者情绪更加乐观,中长期形势还需等待经济、企业盈利是否在二季度反转。

热词:

  • 魏凤春
  • 证监会
  • 主题投资
  • PMI
  • 博时基金
  • 短线交易
  • 企业盈利
  • 新政
  • 市场流动性
  • 大盘蓝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