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深成指全周涨3.86% 创出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4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在有色金属、金融板块活跃带动下,两市拉升翻红。由于金融板块未能持续走强,两市快速回落。之后有色金属与钢铁板块支撑大盘回升翻红。午后,建筑建材、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强,两市震荡上行。沪指逼近前期高点,深成指创出年内新高。盘面上,环保板块全天领涨两市,巴安水务(300262)等两只个股涨停。医疗器械、稀土永磁等板块也表现显眼。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452.01点,涨幅为0.49%,成交1024亿;深成指报10573.60点,涨幅为1.01%,成交830.2亿。周线上看,沪指全周涨2.32%,深成指涨3.86%,深成指周线实现五连阳。

  量能方面,与上个交易日相比有所萎缩。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环保、医疗器械、陶瓷、电子信息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股市:亚太主要股市周五多数下跌,其中,韩国综合指数报1989.15点,下跌0.30%。澳洲综合指数报4396.00点,下跌0.74%。另外,台湾加权指数报7701.00点,上涨0.54%。日本股市休市。

  【市场分析】

  有机构认为,技术上我们判断股指短期上涨趋势已经确立,但沪指在2450点将有所反复,股指呈现逐步抬升的概率较大。而基本面方面,一季度数据显示经济调整仍没有结束,预计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这与市场近期货币宽松的预期不无关系。操作上,可逢股指回调后适当参与。

  分析师表示,从技术上看,由于大盘依旧偏离5日均线与5周均线,而前期平台2450点上方压力较大,若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则大盘将继续反复震荡蓄势整理。昨央行继续停止央票发行,并通过利率招标方式进行7天650亿逆回购操作,加上本周到期资金520亿,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1170亿元。央行时隔3个多月重启逆回购,意在对冲即将到来的财政存款上缴,以保持市场适度流动性,2450点上方压力,下有5日均线支撑,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的情况下,短线大盘继续以反复震荡方式运行。

热词:

  • 深成指
  • 震荡
  • 沪指
  • 股指
  • 周线
  • 短线大盘
  • PMI
  • 板块涨幅
  • 个股调整
  • 板块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