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板块继续大跌 42只个股跌停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前日ST板块暴跌之后,昨日ST股继续大面积下挫,板块跌去2.28%,42只个股奔赴跌停板。随着证监会呼吁蓝筹股的价值投资,基金也开始大面积减持ST股,力求回避风险。

  又有42只ST股跌停

  5月首个交易日,在沪深A股迎来开门红、蓝筹股大热的背景下,ST股则是大面积跌停,两市的130多只ST股中,只有11只上涨,而位于跌停板的就有74只。昨日,这个局面继续演绎,ST板块下跌2.28%,处于垫底位置,板块内42只个股跌停,其中ST兴业和*ST冠富已经连续4日跌停。

  在退市“紧箍咒”打击下,ST板块的“垃圾股”标签让资金避之不及。据数据统计,昨日ST板块主力净流出资金高达1.86亿元,本周的两个交易日内,已有超过4亿元资金出逃。

  从一季报来看,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持有ST股票的并不多。华商稳定增利债基持有ST廊发展64.22万股,*ST领先则是被另一只基金持有450万股。而*ST领先的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8只基金和1只社保。总体来看,一季度末基金重仓持有ST股为514万股,较去年同期的5453万股大为减少,也少于2010年同期的1765万股。

  在早先披露的基金年报中,公募基金共持有约60只ST股,其中持有最多的是*ST领先、*ST天成、*ST中基和*ST漳电,持有的基金数量分别都在10只以上。而基金持股市值最大的ST股则是*ST领先、*ST天成、ST皇台和*ST广钢,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国泰基金对于ST公司青睐有加,旗下共有7只产品抱团其中,分别是国泰估值优先、国泰金鹿保本三期、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国泰金鹰增长、国泰区位优势、国泰中小盘成长和基金金泰。

  基金紧抓绩优股主线

  过去的几日,证监会连续4日发布政策新规,包括降低交易费用、公布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等。多家基金公司都表示,蓝筹股投资的时间窗口终于来临了。

  国泰基金的章赟认为,短期内在重磅利好的影响下市场仍有冲高的动能,但从各项政策的引导趋势来看,中长期市场结构性分化可能会更为明显。超过500亿的沪深300ETF基金即将开始进入建仓期,而且监管层日益重视广大投资者利益,强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这可能会明显提高中短期内蓝筹个股的投资价值。他最为看好金融股。他认为,首先,从市场热点看,“金改”概念成为近期引领大盘上涨的主线,并从小额贷款等个股炒作逐步扩散到“大金改”的银行、券商、信托、保险等权重板块;其次,从中线角度看,金融股的集体走强,更有利于行情的持续展开。受政策等因素影响,概念性炒作已步入中后期,市场正向估值等理性判断回归。

  浦银安盛的陈士俊认为,目前管理层反复强调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大力提倡价值投资,沉寂了多年的蓝筹发力的时间可能到了。加上3月信贷投放超出预期,显示货币政策微调已经开始。基建投资逐步启动,高铁、水利建设投资将是重点。房地产调控已见明显成效,此后政策将有结构性调整。在货币微调和基建重启的双重推动下,经济将平稳软着陆。股市将提前反映经济软着陆并恢复增长的预期,未来中长期走势看好。

热词:

  • ST股票
  • 板块继续
  • 跌停板
  • 权重板块
  • 金鹰增长
  • 引领大盘
  • 基金金泰
  • 公募基金
  • 金融股
  • 基金重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