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家积极推进三网融合 进一步促进三奥信息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建省三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奥信息”),做为国内数字媒体技术综合解决供应商。主要为广电系统、电信运营商、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等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媒体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协助行业客户建立数字媒体制作、管理、发布与互动平台,提高数字媒体制作、管理效率,增强数字媒体传播、互动效果。

  随着广播电视网、电信网、互联网融合趋势的日益加强,三网融合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国在国家“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指出“促进电信、电视、计算机三网融合”;2010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了推进三网融合的阶段性目标:2010年至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探索形成保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2013年至2015年,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2010年7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第一批12个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的通知正式下发;2011年12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第二批42个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的通知正式下发,这标志着三网融合进入规模试点阶段。三网融合主要体现在技术和业务上的融合。在技术上,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提供语音、数据、图像等数字多媒体综合通信业务。在业务上,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用户通过不同的信息网络使用相同的业务及用户通过不同的终端使用同样的业务。在三网融合背景下,广电网络及电信网将拥有全业务服务的牌照,网络运营商需要改造自身网络,使网络具有全业务服务能力;其中广电网络通过双向改造,形成具备双向互动业务能力的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络(NGB),从而可以开展互动增值运营业务,这将促使交互式数字多媒体系统平台市场需求得以迅速扩大;而电信通过网络带宽增加和升级改造,可以更方便开展相关视频增值业务,电信网络带宽增加和网络使用成本的降低将促使数字媒体技术在各行业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三网融合后,将形成适应性广、容易维护、费用低的高速宽带的数字多媒体基础网络平台,使用统一的IP协议,用户随需选择网络和终端,只要拉一条线或无线接入即完成通信、电视、上网等,届时信息服务将由单一业务转向文字、话音、数据、图像、视频等数字多媒体综合业务。

  三网融合打破了网络的界限和终端的局限,促使网络融合和终端融合,为数字媒体技术开发及应用服务行业提供广阔的空间。据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估算,三网融合将启动的相关产业市场规模达6,880亿元,其中广电双向网络改造以及基于音视频内容的信息服务系统、机顶盒产业发展、电信宽带升级建设的有效投资,估算达2,490亿元,由此可见,三网融合将极大促进三奥信息的发展。

热词:

  • 三网融合
  • 融合趋势
  • 数字媒体技术
  • 数字多媒体
  • 十一五
  • 信息科技
  • 2010年
  • 三奥
  • 广电网络
  • 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