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三板提速 七、八月份或正式推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姚博海 北京报道

  近日,新三板“扩容”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与2010年时只打雷不下雨的传闻相比,此次新三板“扩容”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新三板筹备小组已经成立,现任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将兼任新三板筹备小组组长,现任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则将担任副组长职务。新三板筹备小组的其他成员,将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邓映翎牵头组织搭建。

  据一位券商投行部负责人介绍说,新三板的“扩容”主要是为了即将成立的北京交易所做准备。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交易所将成为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台后的一项重要改革。它将独立于上交所和深交所外,成为国内第三大证券交易所,主要面向各地高新园区的创新型企业。据悉,目前交易所的筹建已近尾声,工作地点选在了北京市西城区靠近金融街的地段,正式成立日期将在今年7-8月份左右。

  此前外界曾认为新三板的另一个作用将是承接创业板的退市企业。对此,金元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陈永飞告诉记者,未来的新三板“扩容”主要目的是接纳更多创新型的企业。他指出,与美国资本市场相比,目前国内创业板企业大多都是已经具有一定规模的创业成功企业,所谓的“创业型”企业几乎没有。“未来新三板中的企业不会对利润有硬性指标,需要的是企业具有持续稳定的主营业务收入、公司治理结构及股权历史沿革规范清晰,最重要的是具备强劲的创新潜力与成长势头。”

  陈永飞继续介绍说,全国各地高新园区的创新企业将进入统一的全国性场外市场交易,目前交易平台为深交所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随着北京交易所的建立,这些交易将转入到北交所。北交所未来将成为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平台。

  而作为创业板退市企业,陈永飞认为将会退到股份代办转让系统,和之前的退市企业一样。由于目前新三板的交易也在代办股份转让平台上交易,因此许多投资者误解为退市企业将进入新三板。“新三板是相对创业板来说财务指标、企业规模门槛更低的一个交易市场,未来的交易将在新成立的北京交易所进行,而创业板退市企业则只是进入到股份代办转让平台,二者有着本质上的不同。”陈永飞介绍说。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4月28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5家,其中有5家新三板公司通过“转板”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不过,所谓的“转板”并不是由新三板直接转入主板市场,只是企业重做IPO最终实现上市。

热词:

  • 新三
  • 金元证券
  • 证监局
  • 扩容
  •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 提速
  • 转板
  • 退市
  • 创业型
  • 北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