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菲特称不会买入苹果谷歌股票 更看好IBM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6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表示,目前他不会买入类似苹果和谷歌等科技巨头的股票,但也不会卖掉他们。而选择IBM进行投资,对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来说非常适合。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天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在今后的10年当中,我不会对苹果和谷歌的市值增长感到惊讶,但我不会买入两家公司的任一股票。但我肯定也不会卖掉任一公司股票。”

  截至去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价值117.5亿美元的IBM股票,这也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的第二大股票。巴菲特表示,“相对于苹果和谷歌来说,IBM走上错路的可能性不大,至少我们这样认为。”

  去年11月,巴菲特曾透露他买入了IBM股份,令许多投资者感到惊讶,因为巴菲特通常并不看好科技股。即使是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度报告中所提及的并购标准,巴菲特称他更喜欢于“简单业务(而如果涉及到大量技术,导致我们无法理解)”。

  目前,巴菲特掌控着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大部分投资组合,而且他已经聘请两名投资组合经理——托德·库布斯(Todd Combs)和泰德·维西勒(Ted Weschler)来负责管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部分投资。(编译/若水)

热词:

  • 谷歌
  • IBM
  • 伯克希尔哈撒韦
  • 苹果
  • 投资组合
  •